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用性超赞 这两款家用代步的好车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1-26 09:54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无论当前SUV和B级车如何大行其道,对于很多老百姓来说,A级也就是紧凑车始终是他们关注的热点。毕竟面对日常代步诉求以及3-5人家庭用车需要,A级车还是能够很好的满足这一诉求,因此,导致国内A级车定位始终无法被取代。

  斯柯达昕锐

  新车指导价:7.69-11.69万

  斯柯达昕锐整体都流露出年轻的气息,这也是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达到的效果。车头方面采用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中网采用飞翼式的设计配上熏黑处理的灯罩,这些都为昕锐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在下进气口的位置,昕锐采用了蜂窝式的格栅,这一细节起到了很好的点缀效果。

  昕动侧面颇具动感,腰线从前至后微微上扬,运动感也因此被诠释得恰到好处。相比于车头的动感设计,昕锐的尾部造型比较圆润,没有太多夸张的线条反而显得清爽大气。尾灯也同样没有太过夸张的设计,灯体形状同车身融为一体,整体感较为强烈,整体造型还是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大气耐看。

  昕锐的内饰具有明显的大众的风格,由于大众品牌一直颇受好评的精细做工,这也让昕锐得以传承。中控台整体采用黑银配色,中规中矩、简洁大方。三幅式方向盘做工细腻,位于下方的条幅采用了镂空的设计,方向盘的左侧提供了实用的快捷按键。仪表盘采用黑底白字的双圆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则提供车辆相关的各种信息,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昕动提供三款动力可选择,其中1.4L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马力,峰值扭矩为132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4TS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96kW),传动部分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1.6L车型的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0马力(81kW),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标致301

  新车指导价:8.47-10.77万

  标致301是一款标致家族里的新车型,前脸采用全新家族式的大嘴造型,整体看上去非常有张力,融入了标致称之为“自然元素设计风格”的理念,水滴状发动机盖造型等设计相比之前标致的设计要更加低调和内敛一些,却也更符合国人的口味。

  标致301的车身腰线非常硬朗,从前翼子板上方开始笔直的延伸至尾灯,与两车门下方的一条下腰线上下呼应,很有冲击力。整个车尾的设计同样较为饱满,尾箱门上的线条很好地与腰线进行了呼应,凸起的鸭尾增添了些许运动感,这也使得它看起来并不臃肿。

  内饰上,301采用了简洁对称的设计语言,中控面板上的多媒体系统与圆形的空调控制键以音量调节键为中轴线左右排列,再配以银色饰板,整体视觉效果并不简陋。全新的运动三幅式方向盘算是整个内饰亮点,造型非常新颖。仪表盘的设计也采用传统的双环式设计,中间有一个小尺寸的单色屏幕可以显示行车信息。

  动力方面,301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6kW(117Ps),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这两款紧凑型三厢轿车都有各自的优势。昕锐作为一款德系车,在品质与做工方面的优势毋庸置疑。标致301也用它的改变征服了众多消费者。作为紧凑型轿车它们的售价大多都集中在10万以内,性价比非常突出。作为追求性价比的首次购车家庭来说,它们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