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比坐公交还省 这些合资车一公里只花3毛 !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8-01-24 11:00编辑:刘宁

  面对国内油价的上涨,相信很多人在感叹,车买得起可开不起啊,所以现在不少人正在移情新能源汽车,其最大的好处就是送大牌,在一线城市不限购,另外电费相对来说更便宜一些。不过新能源汽车也有一些缺点,如有的价格并不便宜,再加上续航里程短和充电设施并不完善等问题,如果是长途驾驶来说,显然不是很理想,还不如买一辆经济节油的小型车。

  市面上经济省油大多以日系车为主,最常见的莫过于本田飞度、丰田威驰以及美系小型车赛欧,这些在市场上有着不错的销量和保值率。

  雪佛兰-赛欧

  指导价:6.29-7.99万元

  油耗:5.1-5.4L/100km

  赛欧是合资车中可以说是一款非常亲民的车型,销量一直也不错,其较高的性价比让国内消费者趋之若鹜,最主要是市面上还有优惠力度,价格可下探到6万以下,简直可以和自主品牌一决高下了。

  最主要一点,虽然是美系车,但这款车搭载的动力匹配,油耗非常给力。相比上一代,赛欧3在动力性能大幅跃升10%-20%的同时,获得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其中,1.5L最大功率为83kW;1.3L最大功率为76kW。而在百公里综合油耗上,1.5L油耗最低仅为5.2L,1.3L发动机仅5.1L。

  这款车在代步方面不错,但是缺点也有,如质感不佳,配置不高,自动挡车型还采用的是AMT变速箱,不过成本在这也不用多说什么了。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1.26万

  油耗:5.3L-5.7L/100km

  有着GK5超跑之称的飞度,在小型车可谓赚足了人气,其可靠的品质、出色的动力总成,一直是玩家们的最爱,而新款车型的上市,在外观上将运动效果打造的更为突出。

  动力搭载的是我们所熟知的本田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工信部油耗最低5.3L,对于日常代步是完全没有问题,再加上10万内保值率高,开个两年再卖掉也值。

  飞度的缺点也是本田车型通病,就是隔音做工一般,很多人买本田的车,看重的就是发动机,不然也不会有买发动机送车这一说,所以只要品质好,舒适性差点还是很多人愿意去接受。

  一汽丰田-威驰

  指导价:6.98-11.38万

  油耗:5.1-5.3L/100km

  相比飞度的运动特性,威驰在这一领域表现的更加温和,可以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威驰更侧重家用需求,虽然动力表现相对中庸,但优势在丰田底盘和隔音上控制不错,稳定性强,小毛病少,后期保养来说也更省心一些。

  当然与飞度一样,日常的油耗表现很不错,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3KW和79KW,油耗最低仅5.1L,对于养不起车的朋友来说,很适合考虑。

  结语:

  如果你不是有钱的主,尽管给你一辆大排量豪华车也未必养的起,所以小型车并不是没有市场,适合自己最重要。那么这三款车型中,价格最便宜的是赛欧、好开好玩的是飞度、能兼顾上班代步和家用的是威驰,那么你会选择哪一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