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全新一代奥迪A6于3月发布 配自动驾驶功能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1-24 09:05作者:马云龙编辑:王厅

  根据推算,奥迪品牌旗下的A6车型即将迎来换代期,以竞争全新宝马5系和奔驰E级车。有媒体从海外媒体motor1获悉,全新一代奥迪A6有望在今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除将搭载直列四缸以及V6发动机外,还将配备自动驾驶功能,可在60公里/时的速度下实现自动驾驶。

  此前,奥迪研发的全新自动驾驶技术被命名为Traffic Jam Assist,可在时速60公里以下时启用,并能够在驾驶员完全不干涉的情况下发挥作用。这套系统中还配备了显示屏,可提示车辆的实时驾驶模式。在与航空航天专家的合作及研发过程中发现,绝大多数飞机的自动驾驶事故均是由飞行员不清楚飞机的驾驶模式而导致的悲剧。

  目前,像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等都属于Level 2自动驾驶,或被称为半自动驾驶系统。全新一代奥迪A6所配备的自动驾驶系统,可达到Level 3。

  全新一代奥迪A6将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由于平台优势将整体减重100公斤。另外,MLB EVO平台可以看做是MLB平台的升级版,首款打造的车型是此前换代的Q7车型。不仅如此,奥迪品牌未来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新车,都将对悬挂系统、底盘、转向系统进行调整,具备高速稳定性、舒适性、运动性以及车身大幅度减重等多处优点。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6将配备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不同调校后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到185千瓦之间。另外匹配的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输出257千瓦的功率,配备48V轻混系统最低油耗可低至0.7升每100公里。

  从此前获得的谍照上来看,车头整体延续了奥迪家族化的设计风格。LED光源头灯、大口径进气格栅,车身两侧贯穿的腰线更为突出、立体。另外再看车尾,曝光的谍照并未采用贯穿式LED灯带的设计理念。不过,未来新车正式发布时,有望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风格延续下来。

  除传统动力外,新车配备的48V轻混系统,将成为最大的亮点之一。而现阶段各大汽车生产厂商都将48V混动技术作为发展重点,该技术具有油耗低、碳排放少以及制造成本低并解决了后期保养维护费用等多处优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