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新车不甘落后 新年伊始竞争激烈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间:2018-01-19 08:59编辑:王立银

  2018年伊始,各大车企便按着既定计划发布着一款款新车,展开激烈角逐。上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为您介绍了4款自主品牌轿车和SUV,本期将继续为您带来4款合资品牌SUV和轿车。

  其中,东风雷诺推出全新科雷傲,欲以性价比吸引消费者;东风日产则推出新款轩逸,配置升级售价不变,以提升产品竞争力;东风本田推出新飞度,针对年轻消费者群体增添两款新车型;上汽大众则上市了新款途观L,并换装低功率发动机,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科技配置更加丰富 新科雷傲主打性价比

  1月5日,2018款科雷傲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26.98万元,长宽高分别为4673/1843/1678毫米,轴距为2705毫米。

新款科雷傲

  外观方面,新款科雷傲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理念,家族式前脸上搭配的鹰翼式镀铬格栅与前大灯相连,大灯下方“C”形LED日间行车灯,让新车辨识度极高。此外,下进气格栅的黑色外包围为新车增加一丝稳重感。从头灯延伸至尾灯的腰线,让这款车的外观更显修长。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十分简洁,大尺寸的触摸屏很容易成为焦点。 “D”形三幅式真皮方向盘,增添了少许动感; 7英寸彩色仪表盘则科技感十足。此外,两款高配车型还配备有黑色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一键折叠、感应式电动后备箱尾门、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

  动力方面,全新科雷傲继续搭载2.0升和2.5升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8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3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

  2017年,东风雷诺共售出7.2万辆新车。作为其国产车型中的绝对主力,科雷傲在过去一年累计销售4.6万辆,占到其总销量的64%。此次,东风雷诺对新车的配置进行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竞争力。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新车上市后能否受到市场认可仍有待考验。

  配置升级、售价不变 新轩逸或面临压力

  1月11日,2018款轩逸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0万-15.90万元,长宽高分别为4631/1760/1505毫米,轴距2700毫米。

 新款轩逸

  外观方面,新款轩逸沿用了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倒梯形网状进气格栅辅以“U”形镀铬装饰条,使新车运动气息十足。与进气格栅相连的前大灯棱角分明,外部凸出部分使大灯造型更显犀利。下进气格栅两侧的雾灯交相呼应,凸显出对称美感。

  内饰方面,新款轩逸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采用蓝色背光设计,并在中间配备了一块液晶显示屏,整体来看中规中矩。

  新轩逸的变化主要来自配置方面,其中1.8智尊版增加了可滑动中央扶手;1.6智尊版增加了自动大灯、真皮方向盘和可滑动中央扶手;1.6尊享版增加LED大灯组、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真皮方向盘和可滑动中央扶手。配置升级的同时,新轩逸保持售价不变,进一步提高产品性价比。

  动力方面,新款轩逸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配置,并提供1.6升和1.8升发动机。其中,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千瓦,峰值扭矩为154牛米,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千瓦,峰值扭矩为174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轩逸市场表现不俗,全年累计销售40.47万辆,同比增长10%。然而,在其所处的A级轿车市场,仍被大众朗逸、别克英朗牢牢压制。2017年,大众朗逸销售46.11万辆,别克英朗销量42.13万辆,轩逸距其仍有较大差距。此外,日本制造在2017年还爆发了大规模的造假丑闻,使得日系车形象一落千丈。在此背景下,新轩逸上市后或将面临较大压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