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出头买高配 最便宜的3款合资SUV怎么选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1-19 08:53编辑:王立银

  在国产SUV施压之下,小型合资SUV的门槛越来越低。这个月初,大改款的标致2008以低于旧款车型1万元的价格上市;去年推出的新款福特翼搏,价格更是便宜了1.5万;酝酿许久的日产劲客,不仅起步价低于10万元,而且上市不久便出现降价。刚刚提到的三者,是如今指导价最便宜的合资SUV,而今天番茄哥拿来对比的正是它们。

  (目前劲客普遍有5000元以上的优惠,优惠后三个对比车型的终端售价接近。)

  采用标致最新家族设计的标致2008,成为三者当中最精致的一款。而上市多年来造型一直变化不大的翼搏,在颜值方面处于劣势。空间方面,车身尺寸占优的劲客表现最佳,而翼搏表现最差。翼搏因为采用外置式备胎的缘故,外观长度尺寸最大,但若以实际有效长 度来比较的话,它是最小的。

  三台车都搭载了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差距细微。传动方面,1.6L标致2008放弃了“年事已高”的4AT变速箱,改用爱信6AT变速箱,成为新车的一个亮点;翼搏匹配自家的6挡自动变速箱,在动力平顺性方面还所欠缺;劲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再加上全新发动机的镜面熔射缸孔技术,于是燃油经济性优于对手。

  三款车的底盘结构大致是一样的,但行驶质感却取向不同。标致2008是典型的欧系车风格,很扎实可靠,兼顾支撑性和舒适性,而且转向灵活;翼搏的底盘调校跟标致2008类似,不过转向就没那么犀利;劲客主张舒适性,所以悬挂偏软,方向盘虚位比较明显。

  配置对比中,翼搏遥遥领先,超越了合资小型SUV中配车型应有的水准。标致2008谈不上配置丰富,但大面积全景天幕和分区调节自动空调这两项深得消费者喜爱。

  标致2008:大改款之后的标致2008,产品力和性价比有了显著提升。它不仅外观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而且换装爱信6AT变速箱之后,原本拥有的行驶品质优势进一步加强。如果你是喜欢开车的人,那么建议选择它。

  福特翼搏:上述对比反映出,翼搏的最大优势在于配置,而最大劣势在于颜值。在如今中国汽车市场中,颜值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所以翼搏即便配置高,依旧很难卖。

  日产劲客:从实用性和用车成本的角度来看,劲客要更胜一筹,符合多数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所以,它上市之后表现抢眼,一举就打破本田在合资小型SUV市场中一家独大的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