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老百姓也能开得起的好SUV 这两款车强烈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1-17 10:24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SUV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火热,影响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投来关注的目光,丰富的在售车型为每个消费层级的顾客都提供了可选择的产品。高富帅、白富美有着众多的选择,中产阶层和工薪阶层也有着不少的考虑对象,即便你是平民老百姓或草根,也照样有售价便宜的车型可以选择。

  潍柴英致G3

  新车指导价:5.69-8.08万

  潍柴英致G3的整体造型饱满,时尚的车身线条在设计师的灵活运用下显得力量感很足。车辆在外观上采用了数量较多的镀铬装饰,车身四周的裙边则采用了黑色包围。采用鹰眼造型的前大灯组带有LED日间行车灯,显得炯炯有神;圆形的雾灯在边框和上方都使用了镀铬装饰用以提升质感。车尾的造型同样显得饱满,后保险杠下方配备有银色的防擦护板,两侧的尾灯组由一条宽大的镀铬装饰件连接。

  潍柴英致G3的内饰设计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在仪表盘、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面板上都采用了数量较多的镀铬装饰条,显得很有档次。整体的做工也比较令人满意,虽然受限于价位的原因在内饰上都使用的是硬质塑料,不过表面采用了仿照皮质材料的纹路设计,并没有给人以很廉价的感觉。另外,仪表台和中控区域使用了一些类似于烤漆材质的黑色装饰面板,也很好地提升了潍柴英致G3在内饰部分的整体质感。

  从车内的乘坐空间来看,潍柴英致G3满足身高在175cm左右的人士的乘坐需求还是完全不成问题的,尤其是在前、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方面比较不错。在行李厢的储物空间方面,潍柴英致G3的行李厢容积在标准状态下为406L,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基本够用了。

  动力系统部分,英致G3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G3与G3S将采用不同的发动机调校,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82kW(143Nm)及83kW(141Nm),峰值扭矩分别为143Nm及141Nm。传动部分,全系与之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江淮瑞风S2

   新车指导价:5.78-7.68万

  江淮瑞风S2在外观设计上继承了江淮品牌的家族式特征,同时又结合自身的产品定位在外观上添加了不少的时尚设计元素。采用多横辐设计的镀铬进气格栅中央装配了一条较为宽大的黑色装饰板,表面涂装采用了类似钢琴烤漆的材质,显得很上档次。LED日间行车灯被安放在了前保险杠两端前雾灯的上方。简洁的车身侧面线条并不显得单调,车顶上方装备有银色的行李架,侧面车窗下方还采用了镀铬装饰线加以点缀。车辆尾部的造型稍微有些夸张,分体式尾灯组占据了从车尾门一直到后翼子板的大范围区域;后保险杠下半部分所采用的大面积黑色材质很好地提升了瑞风S2的跨界气质。

  江淮瑞风S2在内饰配色上采用了多种双色方案,表现得非常大胆且个性,包括前、后排座椅上也采用了与双色内饰相得益彰的细节设计。另外,不规则多边形样式的双炮筒仪表盘,以及三辐式设计的方向盘,都很好地提升了车辆内饰部分的运动气息。中控面板的设计比较简洁,各功能区域的划分也非常清楚,按键及旋钮的布局充分考虑到了人员在操作上的便利性,在人性化设计方面考虑得还是比较周到的。

  江淮瑞风S2在车内乘坐空间的表现方面中规中矩,同样身高的小编坐进车内,其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较好,但头部空间(尤其是后排头部空间)的表现略微一般。而在车内的横向乘坐空间上,江淮瑞风S2还是能展现出一定优势的。江淮瑞风S2的行李厢在标准状态下的容积为450L,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讲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成绩了,应对日常使用完全没有压力。

  动力方面,瑞风S2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6Nm。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总结,这两款车型中国品牌小型SUV中的代表车型,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有着各自的特点,但基本上都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做出了一定的有针对性的设计。在车辆的乘坐空间方面虽然大同小异,但都具备着一定的优势。因此对于预算有限的普通消费者来说,这几款车型无疑为他们提供了轻轻松松购买小型SUV的可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