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A3不到20万元提车上路 还买合资车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1-15 11:08编辑:刘嘉琪

  关于同样的价位,选择鸡头还是凤尾是大多数消费者纠结的问题。比如10万元是买国产车还是合资品牌乞丐版车型?相信很多消费者会在配置和品牌上犹豫不决。如果说把预算提高,那么20万元可以选择合资品牌以及入门级豪华品牌。

  如今的豪华品牌价格早已没有了当年的坚挺,很多入门级车型经过终端优惠后不到20万元,相信品牌的光环对国人非常有吸引力。

  套娃设计,但车灯漂亮

  奥迪的外观设计不用多说了,如果你是一位资深奥迪粉,那么无论车头还是车尾的变化都能区别开来并且能够认出具体是哪一款产品,甚至是高低配车型。然而,相信大多数消费者不看尾部标识根本无法辨认产品型号。

  不过奥迪那中规中矩的外形还是很深受国人喜爱的,特别是那具有科技感的车灯。曾经在奥迪A4上的哪款泪眼大灯就被很多车企争先效仿,作为灯厂鼻祖奥迪实至名归。那么奥迪A3同样有着抢眼的大灯造型,并且配合那优美的车身,完全没有老气横秋的商务风格。

  配置丰富,空间够用

  2018款奥迪A3的三厢版车身尺寸分别为4462mm/1796mm/1417mm,轴距为2629mm,标准的紧凑型身材,算不上很宽敞但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配置方面奥迪A3算的上厚道,即使是最低配车型也带有车身稳定系统。全系带有7英寸中控大屏以及新一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另外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氙气大灯、花粉过滤、后视镜电动调节、感应雨刷等等实用的功能。对于配置要求不高的消费者来说,奥迪A3的入门级完全够用了。

  力出色,优惠后性价比极高

  奥迪的尾部喜欢用35、40这样的数字来区分各车型动力,这并不是人们认为的发动机3.5和4.0排量,只不过是四舍五入后的加速G值而已。搞这么复杂的数字并没有多少人会在意。奥迪A3共有1.4T和2.0T两种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14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320Nm。

  这次要说的是35TFSI进取型,也就是1.4T的入门级车型,和高尔夫那款1.4T高功率版本一致。当发动机在1750转时就可以达到峰值扭矩,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上表现尚可。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5L,用来日常代步及超车很轻松。

  近两年的豪华品牌打折力度惊人,特别是奥迪品牌,在和宝马奔驰的对决中,往往以性价比取胜。就以北京地区为例,全系车型优惠大约在4万元上下,那么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 进取型的售价为19.23万元,在经过让利后的终端售价仅仅为15万多。所以选择奥迪A3“乞丐版”完全可以实现20万以内提车上路。

  写在最后

  其实市场上有很多紧凑级轿车的高配版也在15万元左右,比如本田思域、丰田雷凌、马自达昂克赛拉、日产轩逸等合资品牌。对于国人认可的品牌价值来说,显然豪华品牌更具有吸引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