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7款宝沃BX5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14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如今的汽车界“豪圈”异常热闹,尤其是那位出自奥迪豪门名叫“Q3”的选手,不知道是不是人缘不太好,如今经常被刚入圈的“小盆友”们点名要约出来“单谈”。敢有勇气点名必然要有过得硬的实力,否则就叫自不量力,那么今天就邀请其中一位“小盆友”——宝沃BX5,让它来讲讲它的故事,此次就仅针对日常用车过程中的实用性方面来看看它究竟有何种资本来叫板“豪门”。

  测试车辆:2017款 宝沃BX5 25TGDI 自动四驱尊享型

  指导价格:21.68万元

  视野盲区测试环节

  在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将集中针对车辆前方视野、内后视镜视野、左右后视镜盲区和倒车雷达进行针对性测试。在测试过程中,车内所有座椅均调至到最低,所测量出的数据会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稍有偏差,数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驾驶车辆时,视野盲区可以算是比较困扰驾驶者的事情之一,尤其是泊车或低速行驶时,一旦观察不当或是视野盲区过大,就很可能会发生事故。宝沃BX5的坐姿较高,所以可以获得较为不错的前方视野,桩桶与车头最终的实测数据为362cm,虽然这个数据相比轿车要略高一些,但与此前此往期测试的SUV车型相比,表现尚可。

  车内后视镜测试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368cm。

  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量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后视镜尺寸虽然不算大,但实测的数据表现却十分优异,即便主驾侧后视镜并没有曲面结构,最终测试结果从数值上来看,左侧25°和右侧21°的成绩在以往测试过的SUV车型中数据中上的水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