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IS350 不止在模仿、一直在超越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1-12 10:51作者:老车主说车编辑:刘嘉琪

  我们一直感叹现代轿车越来越没有个性,汽车制造商们忙于模仿。豪华运动轿车为例,几乎每一个轿车都有足够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阵容和复杂的电子调整,几乎所有的车辆参数都是从悬挂到变速器。表面上看起来2017款雷克萨斯IS350 F- Sport RWD似乎也不例外。

  它也具有适应性悬挂和可调节的驾驶模式,但转向、悬架和动力总成不能像BMW 3系或奥迪A4那样可以单独调整。 它有四个选项,包括一个非常不错的默认正常设置。IS350 F Sport搭载V-6发动机,但不同于BMW的340i或奥迪S4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全系列顶级的、最具运动风味的IS的价格大约是宝马3系(搭载六缸发动机)的起价。

  事实上雷克萨斯并不只是在模仿,因为它清楚的知道它和宝马3系不同的地方,但是它很像E90代3系列(在2011年停产)。这样很不错,因为从驾驶角度上相比今天的F3系列更钟情于这款车。当这款350 F-Sport在2013年第一次出现时,这款车就在运动轿车对比测试中打败现在的3系。四年后的350 F-Sport在经历了一个温和的换代后并没有失去它的魅力、新款车型搭载了标准的主动安全等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等。

  细心的调谐使得IS350 F Sport更令人印象深刻,安静平稳,很像雷克萨斯,很灵敏又很紧。然而,在每个极端情形下它似乎都没有太大的变化,这曾经是宝马轿车的标志。而今天的宝马3系是双极性,从过于柔软的舒适驾驶模式到过度僵硬的骑行,再到Sport+一触即发的油门。

  但这并不是一款的集所有雷克萨斯特征为一身的一款车型。在IS350的驾驶模式中,从普通的运动到运动S+,有一个Alfa Romeo Giulia-like的线性发展。对F-Sport专用的自适应悬挂系统的刚度等级的改变不会立即实现,而且这种转向会增加更多的重量。

  一切都很好。标准的F-Sport基准的F运动悬挂式曲调很舒适,但同时也可以保持身体运动并不会让乘客失望。对于运动模式,加强阻尼器的回弹控制比什么都重要。运动和运动S+也提高了引擎和八速自动变速箱。自然吸气的V-6会发出很好的声音,特别是在4000转/分钟的时候,一个进气谐振器可以很好地放大引擎吸入的空气。V-6的特性是线性的,并且是热切的。

  方向盘也可以得到更多的反馈,对于8速自动刹车踏板也不会造成伤害。尽管如此,它仍然符合雷克萨斯舒适的风格,无论是悬挂还是变速器都十分圆滑,再加上无线电旋钮的液压阻力,都形成了一种一致的、圆滑的感觉。

  试驾情况

  相比于雷克萨斯IS350宝马M330i的动力去显得有些不足,尽管330i拥有306马力和277磅英尺。而雷克萨斯仅有248马力,258磅英尺,但大约200磅重的雷克萨斯从零加速100公里比330i快了0.6秒。而六缸发动机拥有320马力比340i也了快1.2秒。雷克萨斯的抓地力为0.84克,这个数字和宝马3系相比少了0.01g。

  雷克萨斯可以在IS350的引擎盖下减少一个或两个涡轮增压器,并将悬架转化为全面的德国硬度级别,这样可能会得到更好的性能。但是我们并不希望它这样做,相反雷克萨斯更应该升级一下IS的信息娱乐的控制界面。IS350的屏幕上的按钮是分散的,这让人觉得这在一辆移动的车里甚至在一个你不舒服,或许人们更喜欢类似于宝马或奥迪的旋钮。

  负载冷却器是数字转速表。在其边界内可以清晰地显示数字速度计和行程信息,右转用来显示带音频的导航,行程和设置菜单的第二个显示。还有其他细节也很不错,包括支持前排座椅,宽敞的后门开口,方便进出口,以及较大的行李箱。雷克萨斯甚至提供音量调节的实际旋钮以及气候控制系统的硬按钮,这可能是用来表示对信息娱乐系统的忏悔。

  坦白的说,除了同样甜美的GS F之外,其余的雷克萨斯IS系列,没有一个车型和IS350 F-Sport相似。虽然IS系列有具体的发动机和特定的后轮驱动器,但其阵容却相当不一致。四缸IS200T,非F Sport IS350和较小的V-6动力IS300都无法和350F-Sport比拟。虽说现在的宝马3系的阵容也很分散,但它们都具有非常不错的底盘设置。想象一下,如果整个IS系列都模仿IS350 F Sport的日常模式和运动模式,是不是更令人兴奋,激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