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瞄准新帝豪 北汽全新绅宝D50要再造国民家轿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1-12 10:25作者:QCTT 编辑:王厅

  在汽车市场竞争中,集中优势兵力和优势资源,在单点细分市场寻求突破的做法,也被熟谙“兵法”的汽车厂家采用。比如,上市不久却一心要在国内A级车市场塑造价值标杆的北汽全新绅宝D50轿车。

    新势力登场,6-10万元家轿市场吉利新帝豪不再寂寞

  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已经成为了千家万户出行的必备之选。其中,紧凑型轿车市场仍维持火爆状态,售价6-10万元左右的车型更是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纵观国内汽车市场,6-10万元正是多数自主品牌紧凑型车的“主打价位”。近些年,自主品牌汽车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实力不俗的“明星产品”。

  吉利的紧凑型车新帝豪则在车市中叱咤风云,一直是紧凑型车销量TOP10中的常客。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新帝豪也是唯一进入该榜单的自主车型。

  仔细分析不难发现,北汽绅宝全新D50与吉利新帝豪存在众多相似之处。其中,北汽与吉利两家企业都拥有强大的“欧洲血统”。北汽通过与戴姆勒的合作来获取奔驰的先进技术,并通过奔驰的完善体系培养自己的人才;吉利则通过旗下子品牌沃尔沃吸收先进技术,并运用沃尔沃科技成果填补自身空白。

  新一代北汽绅宝D50官方指导价格为6.79-9.69万元,共有10款配置车型可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新绅宝D50仅推出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版本。吉利新帝豪则同样有10款车型在售,售价区间为6.98-10.08万元。可以看出,无论是入门价格还是顶配车型价格,全新绅宝D50相较新帝豪均占据一定优势。

  全新绅宝D50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全新的“大嘴”进气格栅设计紧跟时尚潮流,车头大面积镀铬装饰的使用,对车辆档次感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车身侧面造型简洁明快,尾部造型错落有致,呈现出了较强的层次感。

  全新绅宝D50的内饰设计相当具有立体感,细看之下充满了奔驰车型的内饰设计思路,但其中又加入了众多优化设计。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别致,打孔皮革的运用以及双色搭配为之增添了不少运动感,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换挡杆周边的按键设计也充满了科技感。此外,全新绅宝D50车内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北”字形状的设计,在保障实用性的前提下将品牌文化融入到了车辆设计之中。

  而10万元以下车型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全新绅宝D50在同级别中实属难觅。

  相比之下,吉利新帝豪的外形设计则延续其家族化设计,并没有运用时下最流行的“大嘴”设计,而是与自家的博瑞、博越一样运用了经典的“水波涟漪”设计。侧面与尾部的设计过于简洁,不过同样也很难找到“违和”的设计点。内饰同样给人一种平淡无奇的感觉,虽然采用运动风格的平底方向盘设计,但中控台布局以及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过于平庸,科技感略显不足。

  总结起来,全新绅宝D50在外形上发挥了其精益、前卫的设计特点,而吉利新帝豪则是将稳重、平衡做出了充分的表达。

   配置超越对手,智能互联先人一步

  在全新一代绅宝D50上,用户很惊喜的看到了该车型已经做到了全系配备ESP这一至关重要的安全系统。除此之外,10万元以下车型中罕见的胎压监测在全新绅宝D50中也做到了标配,此外,倒车雷达这一实用配置同样没有在任何一款配置车型中缺席。而诸如全景影像,并线辅助等B级车中常见的配置也出现在了全新绅宝D50的高配车型中。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绅宝D50在高配车型中配备了全新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资料显示,这款系统是北汽集团与国内语音交互领导者——科大讯飞联合完成的。据悉,两家公司在硬件、系统整合、语音控制功能等诸多领域进行了大量技术投入,志在打造一款“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的人机交互系统。

  如今搭载在全新绅宝D50上的人机交互系统,不仅可以用语音控制车内的多媒体系统,还可语音操纵车内空调、空气净化器等车内设备,理论上可大大提升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对各种带口音的普通话进行自动识别,对于幅员辽阔的中国来讲,使用全新绅宝D50上这套人机交互系统几乎不需要任何“语言门槛”。

  对照之下,吉利新帝豪则是在便利性配置上“大做文章”,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做到了全系配备,此外,极具视觉效果的日间行车灯也无一缺席。但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帝豪并未做到全系标配,虽然只有最低配车型缺失。此外,倒车雷达这一十分具有实用性的配置也在低配车型中缺失。

  巧合的是,吉利新帝豪高配车型搭载的语音识别系统同样由科大讯飞提供,不过吉利并未与科大讯飞采取更深层次的合作。

  动力方面,全新绅宝D50前期推出的版本均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48Nm。吉利新帝豪同样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40Nm。相较之下,全新绅宝D50在两项发动机数据上均以比较优势胜出。

  纵观全新绅宝D50的车型配置表,可发现除去低配的一两款车型外,诸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全景摄像头这样的“越级配置”在多数车型中均有搭载,远超同级别车型平均水平。而低配车型虽有部分配置缺失,但却在官方指导价格上占据一定优势。

  全新绅宝D50相比上一代车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外观内饰层面上大刀阔斧的改进,让全新D50看起来不再显得平庸沉闷,全新开发的人机交互系统也拥有了超越同级别的表现。

  在此目标用户可以直观看到,全新绅宝D50在与自主品牌紧凑型车“霸主”吉利新帝豪的正面对话中丝毫不占下风,反倒是在官方指导价格上被吉利新帝豪“扳回一城”。由此看来,全新绅宝D50将很有可能凭借其超值的售价、丰富的配置以及智能车机系统的优势成为另一款国民家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