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用来代步很完美!6到30万这些车够棒!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1-12 10:04编辑:王立银

  北方农村土改后曾经流传过一句类似这样的话——三亩良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指的是人们过上了简单幸福的生活,但或许到了现在,有钱有车还有房,更是人们一种追求。

  看似简单的追求其实在这个物价飞涨的环境下并不容易,多少人看着自己打拼的城市房价不断地上涨望而却步,也许更多的人会选择先行购买一款汽车,提高一下自己的生活质量,变化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对于某些工作族来说,在买车以后可以将身处异地的自己与家的距离拉得更近。

  生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许就是在工作日上班的时候好好工作,下班之后买买菜,忙里偷闲的周末逛逛街犒劳一下勤奋的自己;同理,对于更多的潜在买家来说,一辆汽车的功能体现就是通勤的工具;预算低的选择一款便捷耐用的,预算高的选择一款表现更全面的,这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家用买菜车”。

  在无比细化的汽车等级和繁多的车型中,各级别里有哪些车型是可以作为“家用买菜车”首选项目的产品?

  丰田品牌从小型车到紧凑型轿车似乎都容易被冠上“经济实用型”标签,主要就是因为这些车型基本都是以均衡的产品力作为它们最大的卖点,而致炫,则是一款极具代表性的实用主义买菜车的优质之选。

  身为小型车的致炫在设计上有着非常年轻动感的外观,但是在内饰装潢中则趋于平淡和朴实,这是丰田的车主不会在意的特点,他们更看重的是丰田牢靠的产品质量表现、稳重平顺的行驶质感以及便捷简单的操控性能;加之致炫的购车预算不会太高,经济耐用的名号让它占据并不过分。

  除了两厢致炫以外,丰田旗下更有致享和威驰这两款三厢车型以满足更多注重三厢车消费者的胃口,而它们都是属于这个价位代步车中的佼佼者。

  合资品牌紧凑型两厢轿车中,骐达可能是最“佛系”的一款,不同于昂克赛拉两厢和大众高尔夫那般更强调驾控与运动;日产骐达的动力系统在现在来说并不出彩,甚至可以说只是满足刚刚够用的需求;但注重舒适性的车内乘坐感受和悬挂调校性格,让它的存在显得有些与世无争,懂的人自然懂这款紧凑型两厢的舒适和便利。

  两厢买菜车中,谁最具高富帅气质,这一票也许我会不假思索的考虑投给smart fortwo。除了售价上这款接近二十万的两座车型不得不说贵之外,更因为它的定位非常单一,就是一款城市代步的小车;虽然这更像是一款已经有一台常用车的家庭中充当补足角色的车型,但这并不妨碍它在市面上在售车型中几乎处于顶端的城市通勤能力。

  极小的转弯半径和车身尺寸让它在驾驶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人会觉得困难,呆萌的外观更是年轻辣妈们青睐的颜值,重要的是它看齐奔驰高端车型的安全系数一直是一个很大的卖点;车内空间不是它的强项,但是买这个车的人肯定不需要用它承载太多大件的行李,毕竟高富帅的生活中不只有一台车。

  本田CR-V本就是一款产品力非常均衡的家用紧凑型SUV,全新一代上市以后,新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它不仅动力更强,而且燃油经济性更进一步提升;在保留原有的大空间、精做工的产品特点之外,在舒适度和储物空间层面提升也非常明显,再一次成为了20万级别SUV中非常值得选择的一款产品。

  曾经的宝马是一个不屑于生产前驱车的品牌,但是它们的UKL前驱整车研发平台成为了近年来的重点项目,旗下已经有了紧凑型轿车—宝马1系三厢、旅行轿车—宝马2系旅行版、以及主要面向中国市场销售的全新一代宝马X1。

  前驱平台生产的宝马X1也是说它是一款力求完美的买菜用SUV的主要佐证,大空间成为了全新宝马X1最出色的卖点所在,而且相对于其他宝马车型更低廉的售价也让更多消费者对于购买一辆实用性出色的宝马车型不再是一种奢望;虽然它是前驱,虽然它没有了标志性的“小鸡腿”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它的操控不再像老款X1那般具有超高的极限宽容度,但它是一台宝马,极高的品牌效应依然可以成为国人心目中一款完美的家用SUV。

  结语:中国依旧是一个以家庭为主要用车单位的汽车消费市场,更全面的产品力往往会打动更多的消费者,买菜车,并不是一个饱含贬义性质的形容词,它更多的是体现着家用车的精髓,选择一款实用而且全面的车型,相信也是每一个以家用为出发点的消费者所希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