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有乐趣又实用的纯电大玩具 该选哪款?

来源:车主之家 时间:2018-01-09 10:42作者:崔泽圣编辑:刘宁

  之前一直很少试纯电动车,本人也一直开汽油车,对于电动车也担心日常使用上的问题,但是自上周试驾了GE3之后,觉得电动车的动力反馈完全是超越燃油车的,驾乘感受着实令人着迷,而且作为电动SUV实用性也是非常好的,可以满足家用需求。

  言归正传,推荐理由当然不止是动力上的,还有就是补贴力度。目前国家对于纯电动家用汽车的补贴为4.4万元,而深圳就有2.2万,加上厂家的补贴或是桩补1-2万,8万左右的补贴那也是相当的诱惑,快相当于一半的车价了。所以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补贴之后价格在20万内而且超长待机的纯电动SUV。

  传祺GE3 补贴前指导价:22.28-24.58万

  作为传祺新能源旗下的首款纯电动汽车,传祺是拿出了诚意来的,独立的平台,原创度和颜值都非常高的外形,已经做工用料等都是早同级别中很有竞争力的。

  GE3采用的是电量为47kWh的三元锂电池,并且电池配备了独有的液冷温控系统,可以保证电池的最佳工作温度。这套电池可以保证它在工况情况下有310公里的续航里程。充电速度GE3算是很快的了,快充0-80%只要半个小时,仅仅是一顿快餐的时间。慢充充满则需要8个小时。

  动力上搭载的是一台液冷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为290N/m。匹配固定齿比的电动单速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实测9秒内,开起来还是相当带劲的。

  推荐理由:首先在外形上GE3有着原创度极高的电动车造型,并且充电速度是最快的,想要最大程度降低电动车充电时长烦恼的,首推GE3。

  宋EV300 补贴前指导价:26.59-27.59万

  近几年国内的电动技术比亚迪做的算是数一数二的,所以在纯电动的技术上是毋庸置疑的,加上宋EV300的外形也是老少皆宜,尺寸又大,不得不进入推荐列表。

  与其他纯电动车型不同,宋EV300采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48kwh,这套电池可以保证在工况情况下达到270公里的续航。官方称如果在快充模式下,只要1.2小时便可充满,慢充需7小时,充电速度算比较均衡的。

  宋EV300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218Ps),最大扭矩310N/m,匹配电动车单速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从数据上来看算是很优秀的,在同级别里几乎没有对手。

  推荐理由:这款车在尺寸上是接近中型SUV的,实用性很好,其次,动力输出是远远超过其他车型,想要家用又想要追求电动加速度,它才是最好选择。

  江淮iEV7S 补贴前指导价:20.71万

  这辆车是江淮iEV6S的改款车型,此次换上了江淮全新的车标,从江淮可以代工蔚来就知道现在江淮的电动车技术也是有不一般的实力。

  与传奇一样,江淮的电池也采用了自主的液冷技术,装载比克的18650锂电池,最大容量为39kWh,即使容量比较小,工况续航里程也可以达到280公里。在充电方面,快充0-80%只要50分钟,慢充需要5个小时,速度在同级别算是比较不错的。

  而动力依旧搭载跟iEV6S同样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116Ps),最大扭矩为270N/m,匹配固定齿比电动车单速变速箱,与同级别竞品相比,这套动力算是中等水平,但是足够日常使用。

  推荐理由:这是一款相对比较均衡的小型SUV,经过iEV6S的时间考验,完善了更多的问题,相对成熟,慢充速度较短,动力也够用,如果选择标准不多的情况下,它还是不错的。

  荣威ERX5 补贴前指导价:27.18-29.68万

  最近荣威一直都在搞大动静,而ERX5自然也是其中原因之一,由RX5平台衍生而来的ERX5,依然跟燃油车一样,使得它有了先天的优势,外形上是战胜了市面绝大多数电动车的。

  电池也是采用的市面主流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48.3kWh,在容量相差不大的情况下,ERX5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20公里,是目前这个级别中最大的。而且快充0-80%也只需要40分钟,慢充需要7个小时,这个表现也是很不错的。

  动力上配备的是上汽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为255N/m,这是与江淮iEV7S旗鼓相当的动力数据。

  推荐理由:有着RX5同样耐看且不俗的燃油车外形,最大的续航里程,并且同级中中上等的车身尺寸,让它无论怎样使用起来都与燃油车相差无几。

  总结:

  可能过不了几年,就会成为电动车的天下,而且正好现在赶上政府的大力扶持,趁这个机会做第一批引领趋势的人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体验。有条件大家真的可以去试驾一下,如果你开久习惯了电动车的驾驶感受,可能真的会有抛弃汽油车的想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