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MQB平台打造的Coupe车型 新速腾为大众开年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1-09 10:31作者:赵哲峰 编辑:王厅

  本周,我们就将迎来本年度汽车圈的第一场国际盛会。2018北美车展将于1月14日在美国底特律拉开帷幕。作为一个有着超过百年历史的全球性车展,北美车展受到了全球各大汽车品牌的关注,车展中的全球性首发新车也是层出不穷。其中,不乏像全新一代Jetta(国内为速腾)这样与国内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新车将会首发亮相。

  需要说明的是,在海外市场中的Jetta与我们国内市场的现款捷达车型并没有关系,而它真正的身份应该是国内市场中的速腾车型。因此,全新一代Jetta车型的发布也预示着国内下一代速腾的未来设计方向。据悉,新车将基于MQB平台进行打造。

  上个月,大众官方发布了一组全新一代Jetta车型的预告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新车外观与之前被曝出的实车谍照高度相似。该车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并大量借鉴Arteon车型的设计元素。前脸部分,大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整体感较强。前保险杠两侧设计了造型锋利的雾灯饰口,进一步凸显了运动风格。

  侧面来看,全新一代Jetta车型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低矮扁平的车身在视觉效果上营造出Coupe车型的风格。同时,新车采用了更加细长的尾灯组设计,排气也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布局,边缘辅以镀铬饰条装饰,加上全新的双五辐式轮圈,看起来比现款车型更加前卫。

  全新一代Jetta的内饰设计也为全新设计,中控台更加偏向驾驶员一侧,方向盘前方的液晶仪表与大尺寸中控屏融为一体,十分具有科技感,中控下方的按钮控制区域布局简洁。

  动力方面,全新Jetta在南美市场会搭载1.5T发动机,GLI车型则会换装220马力、350牛·米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而国内的现款速腾则搭载1.6L、1.2T、高/低功率1.4T发动机,而GLI车型同样搭载2.0T发动机,但动力参数与海外版车型不同。

  全新Jetta在海外完成首发之后,预计很快就会进入国内市场。目前,在国内市场中速腾依然能保持3万台左右的月销量,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而全新一代速腾届时将采用全新的内外饰设计以及许多现款车型没有的科技性配置,产品力将进一步提升并且更加符合其年轻运动化的定位。而在动力方面是否会采用大众最新研发的1.5T发动机,我们拭目以待。

  从大众近期发布的两款轿车Arteon(国内大众CC的继任车型)和全新Jetta来看,大众在下一代产品系列中将进一步加强运动化风格。在国内,速腾是运动化定位的家用轿车,而全新Jetta这次也采用了跟Arteon相似的造型设计,低矮扁平的车身姿态与溜背设计的运用充满了Coupe轿跑车型的味道,这样的设计语言无疑让大众的品牌形象显得更加年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