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试驾北汽幻速S7 8AT的使用让人很惊喜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1-09 10:04作者:王晗宇编辑:王立银

  在上个月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北汽幻速S7正式上市,其售价仅为7.88-11.58万元,比较实惠,其最大的亮点是在自动挡的车型上,搭载了同级别少见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时隔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台新车终于迎来了首次的媒体试驾,究竟它的这套1.5T+8AT的动力组合的表现到底怎么样,下面我就来好好的为您解答一下!

  试驾车型采用了1.5T发动机+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则为220牛米,与比速T5一致。另外,幻速S7还提供了6挡手动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2.0T发动机则要到2018年才会配备。

  新车起步时不紧不慢、很沉稳,也比较轻盈;但受制于它1.7吨的车重,新车加速时还是显得有些“肉”;对于一款1.5T发动机来说,还是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即使切换至运动模式也没有特别显著的变化,超车时需要一定提前量才行;虽然新车的动力稍有不足,但好在其涡轮介入并没有特别突兀,整个动力输出很线性的,兼顾到了乘坐舒适性。

  车上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换挡时几乎很难让人察觉到顿挫感,换挡的平顺性好的让我一度感觉到这是一台CVT变速器;如果在日常行驶时,换挡时机能够更为靠前,至于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以及换挡速度,我认为还有提升的空间。或许是为了顾及换挡的平顺性,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有些慢。

  一般来说,这类偏家用的SUV车型都更喜欢采用偏软的悬架调校,以获得更好的乘坐舒适性。而新车并没这样,它的悬架设定更讨驾驶者的喜好,底盘给人的感觉很“整”,并不松散,过弯时的支撑性也要优于同级别车型,但这并没有牺牲太多的乘坐舒适性,对细碎路面产生的振动还是能够处理得较为彻底。

  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线条舒展,造型硬朗,纺锤形的前格栅和LED日间行车灯具有较高的辨识度。配置方面,此次预售的两款新车将配备前/后雾灯、一体式尾灯、自动大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酷黑运动车身包围、17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发动机下护板等配置。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双色搭配,方向盘采用更具年轻化的平底设计,中控部分配有时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同时部分区域还加入了软性材质包裹。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中排/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

  总结:对于这款新车,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太过于多纠结于什么,毕竟一款1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它不仅拥有4.8米的大车身,能舒服地坐下7个人,让每个人都有足够的乘坐空间。对于这台8挡自动变速器的使用,让它的动态舒适性也有了质的进步,让坐车的人和开车的人都有“获得感”,这些都使我感到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