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设计元素丰富而跳跃的法系车能否赢得你的心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1-08 10:36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随着购车主体的年轻化,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在吐槽妥协于各种工程学力学下的车身外观,简洁的前脸、修长平直的腰线、圆润的尾部,一切都是那么单调。但当设计元素丰富而跳跃的法系车出现时,看惯了简洁设计的人们又对此褒贬不一各持己见,就像这两款车。

  天逸C5 AIRCROSS

  车型指导价:15.27-23.67万

  外观上C5 AIRCROSS整车的设计具有非常浓厚的运动气息,不论是车前和车侧非常引人注目的Airbump、整车丰富圆润的线条要素、完全悬浮式的车顶,都让车身独具美感。小编非常喜欢C5的车尾,尾灯中有非常可爱的矩形圆圈组合成两个8字,但下方却用引流孔和两个排气孔来告诉你不要随意挑衅她!

  其实弧线型的元素,很容易激发人心中的柔软面,这就是C5的内饰带给小编的感觉。延伸到车内的矩形框元素,让一切显得如此简单、可爱、条理清晰;加上中控部分柔软皮质的应用,她真真切切传递给你被接收和包容的感觉,相信她必会对你温柔以待,并掺杂些可爱的惊喜。

  安全配置方面,除最低配外,C5 AIRCROSS其余均配备有五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等;操控配置方面,全系配备有上坡辅助系统,部分车型配备有陡坡缓降、并线辅助系统,最高配车型配备有车道偏离预警和自动驻车、主动刹车功能;舒适性配置方面,除最低配版本外,全系配备有电动全景天窗、行李架、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盘,部分车型配备有感应后备厢和电动后备厢;座椅材质为皮质或者织皮混搭。

  动力方面,天逸C5 AIRCROSS提供有1.6T和1.8T两种动力系统,匹配有6AT变速箱;其中1.6T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23kW(167Ps)/6000rpm,最大扭矩245Nm/1400-4000rpm;1.8T动力版本最大功率150kW(204Ps)/5500rpm,最大扭矩280Nm/1400-4000rpm。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可变形横梁式独立悬挂。

  雷诺科雷傲

  车型指导价:17.98-26.98万

  东风雷诺科雷傲外观上采用了雷诺最新的设计语言。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将前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车标三者完美地连接在一起,既符合了时下的设计潮流,也增加了车头部分的辨识度。搭配车头两侧与全新塔利斯曼造型相仿的大灯组,显得格外优雅。车侧造型修长,从前大灯组上沿处延伸出来的一条镀铬饰条贯穿了前翼子板,并在A柱下方折回,形成了一个类似散气孔的装饰,为该车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气息。车尾则运用了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既突出了该车的运动范儿,又呼应了车头部分的设计风格。

  科雷傲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出挑的点,大尺寸长条形的中控屏幕镶嵌中央,一切由此向外延伸来烘托豪华感,圆圆圈圈,真皮与饰条相融相合;仪表盘的设计非常有回音的感觉,充满了运动气息。

  配置方面科雷傲全系标配五安全气囊,部分车型配备有胎压监测装置和疲劳驾驶提示;操控配置方面全系配备有上坡辅助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舒适性配置方面,除最低配版本外,其余均配备有全景天窗、行李架、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并支持四向调节,部分车型配备有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除低配和次低配版本外,其余均配备有8.7英寸中控彩色大屏。

  动力方面,科雷傲提供2.0L自然吸气和2.5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版本,均匹配7挡CVT变速箱;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400rpm,喷油方式为直喷;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000rpm,最大扭矩233Nm/4000rpm,喷油方式为多点电喷;支持发动机自动启停。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总结,人们总喜欢做些和别人一样的事情来寻找社会的身份认同感,潮流就是共同审美取向的产物。那现在汽车外形设计的潮流在哪里?或许概括来讲就是“简洁”二字了。而在芸芸车市中,设计元素丰富而跳跃的法系车似乎永远都有自己的主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