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带动业务增长 2018年兰博基尼Urus在华开售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1-08 08:44作者:王晨 编辑:王厅

  2018年1月6日北京,兰博基尼旗下的SUV车型Urus上演中国首秀,并将于下半年正式交付国内客户。对于这款0-100km/h加速仅需3.6s的“超级SUV”,兰博基尼官方充满了信心。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首席商务官Federico Foschini向网上车市表示:“Urus的推出将使兰博基尼品牌全球销量达到7,000辆的规模,中国市场也将达到一个新高度。”此外,Urus还将带动兰博基尼营收大幅增长。

    推动中国市场增长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超豪华汽车市场之一。多个超豪华品牌都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数据显示,宾利在华销售规模超过1,000辆,法拉利销量规模也在500辆以上,兰博基尼品牌2017年在华销量数据为265辆。可以看出,中国市场蛋糕很大,但兰博基尼并没吃到很多。这也许是Urus全球首发后仅1个月就来到中国的原因。Federico Foschini表示:“Urus上市后,将推动兰博基尼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对于自带超跑基因的Urus来讲,中国市场消费人群年轻化将成为其一大利好。

     提升品牌抗风险能力

  近年来,SUV的火爆已经延伸至超豪华汽车市场,以宾利添越为代表的超豪华SUV产品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面对这块蛋糕,各大超豪华品牌都露出了垂涎姿态,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等都有了SUV产品的规划,甚至法拉利也向市场低下了头。同样,对于兰博基尼来讲,产品线单一是其最大的问题,继续玩超跑情怀将错失大量的市场。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Urus,不仅可以尽可能多地抢占市场份额,还可以提升品牌抗风险能力。对此,Federico Foschini提出:“法拉利的SUV产品规划证明了兰博基尼推出Urus是正确的选择,不过时间上兰博基尼已经处于领先。”

    提升兰博基尼“造血”能力

  为了配合Urus项目,兰博基尼不仅进行了高额的研发投入;同时还扩建了位于意大利总部的圣亚加塔·波隆尼工厂,新增了Urus生产线,将年产能提升至7,000辆左右。这些背后都有大众集团真金白银的投入,但大众不可能一直向兰博基尼“输血”,提升盈利能力是兰博基尼必须面对的课题。正如Federico Foschini所言:“制造超跑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Urus将成为兰博基尼重要的利润来源,未来这些利润将用来开发新项目。”

  Urus成为兰博基尼未来的筹码

  提到竞争对手时,Federico Foschini讲到:“在全球范围,兰博基尼目前最大对手是同为意大利超跑品牌的法拉利。” 数据显示,兰博基尼的营收大约在10亿欧元左右。而作为竞争对手的法拉利营收也已经突破30亿欧元,全球销售规模达到8,000辆左右,此外登陆资本市场的法拉利可以通过融资解决研发、扩产遇到的资金问题。不过,随着Urus的推出,未来兰博基尼品牌将达到7,000辆的销售规模,营收也将大幅增长,届时的兰博基尼将更有“底气”应对老对手的挑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