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别迷信霸道了 这些越野车进藏也很轻松!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8-01-05 10:38作者:孙永乐编辑:刘宁

  喜欢跑青川藏的朋友,见过最多的越野车就是丰田普拉多(霸道),可靠性好,不撂挑子,这是臧游车主们最关注的品质,普拉多自然不会让人失望。除此之外,作为一款非承载式SUV,普拉多兼顾了越野车的功能和都市SUV的舒适性,在保持不俗强大通过性和脱困能力的同时,舒适性也非常出众,可谓内外兼修。加上目前市场口碑最好,所以二手车的保值率也是最高的。50-60万的预算,选择一辆进藏丝毫不怵,城市代步也勉强称职的SUV,普拉多确实是不二之选。

  但纵观目前的越野车市场,普拉多的价格确实偏高,同级别的福特撼路者、三菱帕杰罗同样能够胜任进藏需求,但性价比更出众。除此之外,自主品牌的哈弗H9、驭胜S350等也完全可以满足非铺装路面的越野需求,只要不是去“前途未卜”的无人区溜达。

  ●三菱进口帕杰罗

  进口三菱帕杰罗又名山猫,是国内继普拉多之后知名度和影响力排名第二位的硬派SUV。同时,全系搭载3.0L V6自吸发动机,配备全时四驱系统,粘性联轴节中央差速器都有牙嵌式差速锁,官方指导价42.98万的顶配车型配备后桥差速锁,而这个价格如果买普拉多,连入门级版本都够不上,只能买二手车,不管舒适配置还是越野干货都差距巨大。

  帕杰罗的公路表现不如普拉多,作为一款越野车,底盘调校明显偏硬,即便铺装路面也有源源不断的小振动从底盘传进车厢,方向盘、地板跟着一起振,舒适性不佳。而普拉多的底盘调校则兼顾了公路需求,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细碎震动,舒适性更佳,只是高速过弯的车身姿态不太好看。高配普拉多还配备空气悬架,可以实现避震的软硬调节,可以说完美解决了舒适性和支撑性的平衡问题,但价格也达到60万元,超预算太明显。

  帕杰罗的市场小众,另一个很关键的原因是设计有点太粗犷,而且十几年都没有太多变化,为了整车的可靠性,外观、内饰都极致简约,虽然故障率低了,但还是有点跟不上潮流,反观普拉多,13年上市的中期改款车型在设计上明显更加用心,细节之处更显精致。去年9月亮相的海外版车型更是在造型和档次感上下足了功夫,真正成为能进藏的豪车。

  ●江铃福特撼路者

  在大多数人眼中,越野车就该是配备大排量V6自吸发动机,看起来就不好惹的产品,福特在该领域给了不同的答案,这款撼路者搭载福特EcoBoost 2.0T汽油发动机,虽然是家用车惯用的四缸涡轮增压机头,但从实际越野表现来看,无论是极限路况的低速扭矩输出(脱困),还是高速巡航的稳定性都丝毫不输给3.0L V6发动机。同时,涡轮增压的设定,也让汉兰达地板油提速更加轻快、暴躁。

  与普拉多一样,撼路者同样采用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配备自锁多片离合差速器,顶配有后桥差速锁,加上四种驾驶模式(普通路况、泥地/草地/雪地,沙地和岩石山地)选择,可以轻松Hold住多种路况。

  撼路者低配车型在配置上有点迷,作为一款硬派SUV,低配居然是后驱版本实在说不过去,虽然价格低,但作为一款血统纯正的硬派SUV,就该是用来“糟蹋”的,如果是城市代步,大可以选择锐界,完全没有买撼路者的必要。

  ●江铃驭胜S350

  驭胜S350是自主品牌硬实力最强的硬派SUV车型,15万左右的价格相比合资/进口越野车更加亲民,一方面你可以开着它走烂路,体验一把越野的乐趣;另一方面也可以安安静静的游弋在城市中。

  从硬件来看,适时四驱、无锁、无低速扭矩放大挡、轮间纯靠电子限滑。然而这款车的实际表现令人惊喜,无论是45°坡,还是高难度四驱项目都能轻松通过,可靠性方面也没暴露出什么问题。虽然硬件干货少,但这款车硬派越野车也完全能满足进藏需求,这让哈弗H9、长安CS95等打着越野标签,实际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主流自主SUV有点挂不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