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台豪华车的动力甩宝马3系几条街 只要20万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1-05 10:07作者:Y_Lee 编辑:刘宁

  国内豪华运动中型车细数起来也不少,比如雷克萨斯IS、英菲尼迪Q50、捷豹XEL等,但大家最后多没有去选择确是事实。至于原因,当然也有很多,要么品牌太小众,要么超预算等等,不一而足。

  说起很多人都喜欢的还是要数这两款——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ATS-L。这两款车在国内都相当有人气,跻身最热豪华中型车前5名是经常的事,而论产品力,两者也是有口皆碑,一个是美系入门性能车的代表,另一个则是公认的操控之王。

  问题来了:既然都这么优秀,选谁更合适呢?下面我们就从优势和不足两个方面入手来分析下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ATS-L。

  先来看看宝马3系的优势,总结如下:

  1)宝马比起凯迪拉克在品牌上是有不小优势的,国内一线豪华品牌,宝马就是其一,而凯迪拉克只能归到二线。国人喜欢大众化的东西,宝马和凯迪拉克的品牌知名度都很高,但宝马的运动形象更深入人心,大家买得多了,你自然会受到影响也会习惯去消费。

  2)3系拥有2种外观风格,性格沉稳的消费者可以选豪华型,喜爱动感的消费者也可以选运动型,而凯迪拉克ATS-L就只有一种外观,选择上不如3系那么丰富。另外,现在320i的入门版车型就有M运动套装,这对那些喜欢运动包围、“丁字裤”方向盘的买家来讲有着巨大吸引力。

  3)都说3系是宝马的精髓,理由当然是因为3系有着无与伦比的操控性。不夸张的讲,3系在同级中是把操控性拿捏得最到位的车型,它不像某些后驱车型那样让你开起来感觉非常担心,而是力求在乐趣和稳健之间找到最好的平衡。你激烈驾驶3系劈弯会非常爽,但同时ESP不会太让你玩过头,这种适度的操控乐趣是其他任何一台竞品都给不了的。

  4)这一代3系在把轴距加长后人们就再也没有吐槽过后排空间太憋屈了,正常身材的成年人坐在后排,还能轻松摆出葛优躺,如此你还会觉得3系的空间不够吗?当然,轴距加长对操控性多少有些影响,不过考虑到日常使用场景,大家应该还是很乐意做这个交换吧。

  说完优势该说说不足了,和凯迪拉克ATS-L相比,3系存在的这些不足没准你会很在意。

  1)宝马发动机时间一长容易漏油,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虽然有些买家没有中招,但不代表你买完3系也会这么幸运。其实现在很多遇到漏油情况的买家直接就不去理会了,大家知道这个问题想彻底解决得需要不少银子,那既然不影响使用那就让它漏吧,大不了平时多注意,机油加得勤点。如果你接受不了3系的这个通病,建议你看看其他车。

  2)现在320i M运动套装指导价32万,实际27-28万也已经可以拿下,优惠力度真心不错了,不过相比凯迪拉克ATS-L,价钱还是差点意思。

  3)内饰渣,这也是宝马3系车主经常吐槽的点。作为国内一线豪华品牌,宝马的内饰是最差劲的,不光是用料差,工艺也差强人意,坐在3系里你体验不到太豪华的氛围,感觉和迈腾差不多,想想车主就很心塞。

  宝马3系确实有一些不足,但从可见率来看,这车显然已经成街车了,可见宝马的品牌影响力之大,的确让人佩服。可在我看来,凯迪拉克ATS-L在很多方面表现也很抢眼,喜欢小众的买家可以多关注。

  凯迪拉克ATS-L的优势有这些:

  1)ATS-L的2.0T发动机动力吊打宝马320的低功率2.0T发动机,前者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79匹,最大扭矩高达400牛·米,这不单是和320比强出太多,在同级中也是第一的存在。这么强大的动力绝对可以让ATS-L达到给油就蹿的程度,加速超车完全无压力。这么说吧,开过ATS-L的人没有抱怨动力弱鸡的,一脚油门下去让别人看不见自己的尾灯,没毛病。

  2)国内二线豪华品牌的压力都大,上面有奔驰宝马压着,下面还有一帮不如自己的紧追猛打,所以就算产品不错,价格也得往最低里压。上面说宝马3系终端价已经很便宜了,可凯迪拉克ATS-L更甚,现在入门的28T技术型已经卖到22万,要知道这可是指导价29.88万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的经销商简直太拼了!

  3)光是价格低不够,配置太差也不行。还是拿凯迪拉克ATS-L的入门版举例,虽然是乞丐版,但已经有全车10气囊、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天窗、真皮方向盘、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BOSE音响、自动空调等,档次感绝对不差。

  4)内饰比起宝马3系还是好不少的,用料足,工艺也不错,有豪华车该有的水平。

  下面再说几点ATS-L的不足,比如:

  1)虽然轴距也加长了,但后排空间不如3系宽敞,另外,后备厢空间也是个软肋,3个大的登机箱放不下,去机场接朋友最好提前有个准备。

  2)ATS-L的底盘偏硬,过减速带要尽量降低速度,不然可能会被颠飞。

  3)个别配置缺失让人不爽,还是那款性价比超高的入门版,居然没有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大灯也是卤素的,而且据很多车主反映照明效果还很差。建议买完车自己换套大灯总成。

  宝马3系和凯迪拉克ATS-L的优点和不足介绍完了,想必大家对这两台车又有了新的认识,你是喜欢更大众的3系,还是喜欢动力上天的ATS-L,现在应有答案了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