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咬咬牙上豪华 奔驰GLA究竟比宝马X1差在哪?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1-04 11:18作者:俺就是航子 编辑:刘宁

  SUV市场的火爆程度自然无需多说,10万元的自主SUV都能让人挑花了眼。空间、动力以及是否有7座成了俗的不能再俗的问题,然而这恰恰也是SUV相比轿车来说具有的优点。

  提到奔驰GLA和宝马X1,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这两款车就是华而不实的代名词,25-30万+的售价让他们看起来更像是豪华品牌降低身段后的产物。但就销量而言,豪华品牌的影响力真的很能打动消费者的心,20多万买辆奔驰或是宝马似乎还是很让人买账的。

  可令我非常不解的是,奔驰GLA与宝马X1定位为同一级别,可两车目前的终端市场价格却差了不少,相比之下奔驰GLA则显得更加亲民,宝马X1的价格却始终没能迎来什么优惠,难道X1真的是“好车不愁卖”?

  对比车型:2017款 GLA 220 4MATIC 时尚型 2018款X1 sDrive20Li 领先型

  我们选择了两款车型冲销量的主力车型进行对比,GLA目前市场优惠完的价格大约在27.5万左右,X1目前市场没什么优惠指导价为31.9万元。

  GLA更激进  X1更简洁

  就实际视觉感受来看,两车都属于相对比较紧凑的那一类型,相对而言X1则会显得更大一些,但也大的很有限。

  相信GLA能打动消费者很大一方面源于前脸的奔驰大标,配合上进气格栅上镂空的元素使视觉效果更为霸气,豪华品牌的素养也没有被减退。远近灯光及日间行车灯均为LED光源,而且还配有大灯清洗功能。

  侧面整体比例其实更像是增高版的两厢车,公路和城市化的风格更加明显。220 4MATIC 时尚型的轮毂为双五幅设计并且采用熏黑处理,19寸的轮圈看上去确实挺显大但整体造型相对来说有些保守,运动感不是很强。

  GLA有大标X1便沿用了家族式“双肾”进气格栅,整体面积相当大看上去非常阳刚,恰恰是这一点使他的车头看起来与大哥二哥(X3X5)十分相似,离远了看上去的确有些傻傻分不清。

  侧面也正是X1与GLA相比看起来大了那么一号的原因,与GLA两厢车身高的风格不一样的是X1能像个更实用的小号SUV。领先型作为2.0T车型的入门版本,轮圈的型号为18英寸,轮毂采用了花瓣式造型视觉效果肯定是不如GLA上的19寸帅。

  比内饰宝马可有些吃亏

  GLA的内饰虽然没有C级豪华氛围那样浓郁,可换来的则是更简洁布局风格,当你坐进去你还是能感觉到一股子奔驰的味道,即使是辆目前优惠完20多万的奔驰,但随处感受到的氛围依然不次。有些遗憾的是8英寸的显示屏看起来有些小边框面积有些大了,其次导航模块也没有被装在该车型上。

  我觉得X1的内饰还不如3系,相比之下倒是与同平台的2系旅行车更为相似。尽管使用了双色拼接但实际看起来真不太像30多万的车该有的那种感觉,如果说8寸的屏幕都已经不太能跟得上时代,那这个配置的X1想要8.8寸的大屏就得需要自掏腰包进行选装了,毕竟6.5寸的多媒体屏幕看起来确实LOW。另外,时下流行的手机互联功能在X1身上也是找不到的。

  20多万的奔驰也是四驱

  两车均搭载了2.0T的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GLA上的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X1这台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比GLA多了8匹,而最大扭矩则是低了20牛·米。

  在7速双离合的配合下,GLA的加速感受会比X1强了一些,而X1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显得更为可靠一些。

  两车最大的不同出自于驱动方式上,这个价位你能买到的X1都是前驱车型,想要四驱就只能多花3万元选择更高一级配置的车型了。相反,作为GLA2.0T的入门级车型,时尚版就采用了四驱的驱动方式,不得不说奔驰在这点上做的真的厚道,采用了四轮驱动的GLA在操控极限性上一定会比X1更好。

  配置方面

  说实话,两车的配置确实不是很高,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奔驰还是赢了。

  安全方面,GLA比X1多了膝部气囊、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功能,虽然不是什么硬性配置,但有肯定有比没有强。先不谈GLA的自动泊车好用不好用,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30多万的宝马X1居然没有定速巡航这你受得了吗,像什么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更是别去奢望了。

  两车均为标配无钥匙进入,X1可以选配,GLA没有选配的机会,而且宝马还为没有此项功能表示歉意并而送给你一个电动尾门。

  X1说没有座椅加热是我的不对,可我副驾驶可不是手动调节,再送你个后排座椅前后移动加角度调节!

  总结

  我其实真的没想到奔驰GLA近期的优惠幅度能够这么大,优惠完以后性价比一下子就来了。而X1坚挺的价格却还能比GLA卖的好一些这是我能想到的。面对现状,能看出更多消费者其实更看重的还是一辆车的尺寸以及空间,如果X1换代的脚步至今还没落下的话,我想GLA绝对能爆那个更像轿车的老款X1。客观来说,花不到30万的钱买辆奔驰的小SUV性价比真的要比X1高了不少,毕竟近4万元的差价对于想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来说的确充满诱惑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