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这也许这是捷豹今年最重要的一款车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8-01-04 09:53作者:_MFWIC_编辑:刘宁

  在一年前好莱坞的Milk Studios,捷豹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时隔一年,这辆将会被命名为I-Pace的纯电动SUV终于接近了它的量产,并在刚刚过去的洛杉矶车展上故地重游。而在车展后,捷豹在它上市前又给了部分媒体一些机会来亲自体验一下它。

  从目前的实车以及网上的谍照来看,I-Pace的捷豹家族设计依旧辨识度很高,前脸汲取了更多C-X75超跑的灵感,车尾则更像F-Pace。相比于目前捷豹唯一的SUV F-Pace,I-Pace的车身更加低矮,整体更加具有流线型,风阻系数达到0.29(特斯拉Model X为0.24)。

  不过在造型上与传统SUV最大的不同是它较短的前舱。由于没有了对于发动机、排气、油箱等等空间的要求,车厢可以更向前扩展,车内空间都可以得到增加,尤其是轴距达到了2990mm。所以虽然尺寸上算是紧凑级(4680×1890×1560mm),但车内空间一点也不局促,而且看起来更像一款跨界车,运动范儿十足。

  不过目前捷豹仍然没有公布最终确定量产车型的外观和内饰以及具体数据,甚至连海外媒体在洛杉矶的体验过程中,试装车的外观都是类似波纹的涂装,内饰也一直盖得严实得很,仪表盘也没展示出来。从之前的概念车上我们可以看出捷豹与路虎最新的内饰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捷豹现在仍然还在德国、英国以及欧洲其他地区做着I-Pace最后的测试工作,所以目前再近距离的接触也只是乘坐一下,依然只有捷豹的工程师们开过它。

  I-Pace使用的是捷豹专门为电动车自主开发的一套全新平台,在内部被称为“电动滑板(Electric Skateboard)”,同样继承了捷豹的传统,采用了大范围的铝合金材料,并在车体上集成打造了一体式的电池室。

  I-Pace采用双电机和四驱结构,分别驱动前后轴,可以提供大约400马力的动力和700Nm的扭矩,百公里加速成绩在4秒左右,虽然没有特斯拉那么凶猛,但也足够强劲。电池组不出意料地被放在了车厢地板下,降低了车辆的重心,而且拥有更好的配重比,几乎达到50:50,让这套与F-Pace结构相同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的底盘拥有更好的操控。所以,虽然是辆电动车,但I-Pace依然有一颗运动的心,也是为数不多主打运动的纯电动车。

  为了与特斯拉和奥迪竞争,捷豹在电池和动力系统的效率上做了不少努力。电动机直径234mm、长500mm,重约38kg,甚至比特斯拉的电机还要小巧,而且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比特斯拉的三相异步电机在功率的输出上有更大的提高潜力。另外,电池组采用了36块软包电池来封装,而不是包括特斯拉在用的18650在内的圆柱形封装,尺寸灵活、重量轻、比能量高,而且可以在更低的温度下保证电池性能,在以后的电动车应用上前景更大。

  电池组共有90kWh的容量,预计将会拥有最大4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支持快速充电。通过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桩,可以在9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全部充完也仅需要两个小时。另外,电池组采用了双模液冷式冷却系统。在正常环境温度下,只有一个散热器对电池进行散热工作。而在更高的环境温度下,另外一个直接与车辆空调系统相连的冷却器可以提供更有效的散热工作,让电池保持最佳工作温度。

  作为一款电动车,I-Pace的动能回收系统采取了两个模式。在标准模式下,它将提供与传统汽油车类似的驾驶感,抬起踏板后车辆将会逐渐减速,并不会有现在类似有些电动车一样减速的突兀感。而另一种高回收模式则采取了“单踏板”操作的方式,抬起踏板后的刹车力度要大许多,实现单踏板控制速度和高能量回收的目的。

  对于捷豹来说,I-Pace的意义一点不比F-Pace差。捷豹今年已经宣布将在日后投入更多的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并将在2020年的时候为每一款产品都配备混动或纯电版本。如果可以成功赶在奥迪E-Tron之前上市,则将是除了特斯拉之外的传统豪华品牌中的首款纯电动SUV。

  根据捷豹电动车部门的高级主管Simon Patel表示,I-Pace目前已经99%接近最终的量产版本,目前已经有超过200辆的量产原型车完成了150万英里和11000小时的测试,也预示着超过500名工程师将近4年的前期研发工作终于将有实际的成果。 I-Pace的真正面世预计将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售价预计将在F-Pace上增加10-15%。据悉将会在今年3月公布,并在下半年由奥地利麦格纳-斯太尔工厂生产,这也是捷豹E-Pace的生产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