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与途观丝路版联合出击 斯柯达柯珞克看好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8-01-03 11:15编辑:刘宁

  国内汽车市场上,以大众和斯柯达品牌为代表的德系合资品牌车型无论在销量还是市场占有率上,都占据着领先的优势地位。在增速迅猛的SUV市场上,上汽斯柯达除了Yeti以及柯迪亚克外,还将于2018年一季度投放一款瞄准紧凑型SUV市场的新车KAROQ柯珞克。与此同时,上汽大众在推出了基于MQB平台的途观L之后,途观丝绸之路版就成为了上汽大众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标杆车型。那么作为一款基于MQB平台的紧凑型SUV,相比在终端市场上被誉为“神车”的途观丝绸之路版,柯珞克未来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前景如何呢?

  定位紧凑型SUV 柯珞克与途观丝绸之路版联合进攻主战场

  在国内SUV市场,紧凑型SUV一直占据了最大的市场份额,2017年1-11月,紧凑型SUV在SUV整体市场中的销量份额超过一半,而在增长迅猛的小型SUV、紧凑型SUV与中型SUV市场,上汽大众与上汽斯柯达已经分别有Yeti和途观丝绸之路版、柯迪亚克、途观L布局,其中柯迪亚克作为斯柯达SUV战略的首款车型,在2017年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市之后,凭借着独特的设计、全新的功能和技术,具备完善的功能,同级别中最大的内部空间以及高性价比,与途观L双剑合壁,在终端市场表现出色。

  但在份额最大的紧凑型SUV市场,目前仅上汽大众有一款途观丝绸之路版车型布局,这款曾经在国内SUV市场叱咤风云的车型,目前在终端市场依然性价比极高。但面对这个市场份额最大的SUV细分市场,无论是大众品牌还是斯柯达品牌,都必须推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来直面激烈的竞争环境。从斯柯达的SUV战略规划看,中国市场将成为斯柯达在全球提供SUV车型最多的市场,未来其要实现SUV各个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在这一战略规划下,柯珞克作为第二款SUV战略车型,其主攻的方向就是SUV细分市场中份额最大的紧凑SUV市场,而未来斯柯达还将推出第三款战略SUV:Mainstream  SUV,主打小型SUV市场,与柯迪亚克、柯珞克形成三款战略车型的布局。

  同样,在大众集团的SUV战略布局中,途观L、途观丝绸之路版和途昂所组成的SUV家族,同样是为了满足不同级别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所做的产品布局。途观丝绸之路版凭借连续多年出众的口碑与品质,目前是紧凑型SUV市场的一款口碑极高的热门德系合资SUV。不过,大众集团在SUV市场的车型阵营中,当前基于MQB平台的SUV车型除了斯柯达柯迪亚克外,就是途观L和途昂了。因此,柯珞克将是继途观L和途昂之后,国内首款基于MQB平台的紧凑型合资德系SUV,所吸引的关注度也是非常高了。

  与途观丝绸之路版形成差异化布局 柯珞克主打年轻

  虽然柯珞克和途观L均为基于大众MQB平台的SUV车型,但作为斯柯达第二款战略SUV,同时也是国内基于MQB平台的首款国产紧凑型德系合资SUV,柯珞克在整体设计上更为年轻化一些。而且为了让柯珞克能够充分满足国内汽车市场上年轻一代消费者对空间和科技感的需求,国产柯珞克从定型到下线,由斯柯达国内外的团队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不仅在轴距上相比海外版车型进行了加长,而且还为中国市场也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的配置。

  首先在颜值上,传承自VISION S概念车设计理念的柯珞克造型更为犀利,采用了众多水晶元素,充满情感、活力动感,是斯柯达全新设计语言的完美体现,分体式前灯组和C形尾灯成为新的斯柯达车型特征,构成了斯柯达品牌的家族基因。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斯柯达KAROQ欧洲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382*1841*1605mm,轴距2638mm。国产柯珞克为4432*1841*1614mm,轴距达到了2688mm,加长50mm,与同级别的逍客、XR-V等车型相比优势明显,且后备箱空间可达到521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将扩大到1630升。

  与此同时,作为一款销量出众的紧凑型SUV,途观丝绸之路版长宽高分别为4506*1809*1685mm,轴距则为2684mm,虽然相比国产后的斯柯达KAROQ柯珞克轴距稍短一些,但在空间和配置上也毫不落伍,并且目前终端市场的价格也非常具有诱惑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