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沃尔沃XC90凭什么被称作最安全的SUV?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1-02 09:42作者:Here 编辑:刘宁

  今天在上班路上遇到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来看还挺严重的,车已经撞的面目全非。在心理也是默默的在为车内的乘客祈祷。由此不禁想到如今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交通事故有点要成为“日常”事件的势头,那我们行车安全到底该怎样才能得到保障呢。我觉得除了交通部门监管和我们自身之外,车辆的安全性能也越来越值得关注。而说到汽车的安全性能,相信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沃尔沃这个品牌,也正好前一段时间沃尔沃XC90的上市,而在XC90身上有着多到眼花缭乱的安全配置真的让我感觉惊讶,也似乎从XC90身上模糊的看到汽车主被动安全性的未来究竟是怎样的。

  说到沃尔沃这个品牌第一时间想到的词语绝对是“安全”,所以在介绍XC90之前,先带大家了解一下沃尔沃在引领汽车安全方面的都有哪些成就!

  1944年,沃尔沃发明一体式车厢。

  1959年,沃尔沃工程师尼尔斯·博林发明汽车三点式安全带,沃尔沃成为全球首个把三点                                   式安全带作为标准配置的汽车厂商。迄今为止,安全带拯救了超过100万人的生命。

  1964年,发明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首个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在沃尔沃车上接受测试。

  1970年,沃尔沃成立安全事故调查小组,对交通事故进行调研。

  1991年,首推侧撞保护系统(SIPS)。

  1998年,发明了头颈部安全保护系统(WHIPS)。

  2000年,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于3月29日在哥德堡落成。

  2006年,发明了盲点信息系统(BLIS)。

  2008年,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诞生,有效减少或避免低速追尾碰撞。

  2010年,发明带全力刹车的行人探测系统。

  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沃尔沃一直走在汽车安全的最前沿,那么作为沃尔沃的旗舰车型XC90究竟会在安全配置上给我们带来哪些惊讶呢?

  先带大家熟悉一下今天的主角沃尔沃XC90。从外观上来看,XC90像是一个拥有明显北欧风格的小伙子,大气谦和又不乏温文尔雅。整体看过去十分清爽。同时作为中大型SUV车身尺寸达到了4950mm*1931mm*1776mm,可以说是身材健硕,在同级别车型里不逞多让。而轴距更是到达了2984mm,无论是账面数据,还是视觉观感都挑不出任何毛病。

  车尾灯是整个车尾最抢眼的地方,尾灯造型直接延伸到D柱上,看起来像是两条明显的肌肉,透露着那股子力量感。全LED光源的使用也使尾灯在夜间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跟外观一样,内饰同样属于北欧所独有的简约设计风格,中控大屏幕的设计这股简约风里又融入不少科技感。北欧风格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贴近自然,坐进XC90的内饰真会给你带来一种温馨自在的感觉。对于热爱生活的人,XC90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

  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大屏幕都属于是时下流行配置,XC90在注重安全的同时也没忘了对时下趋势的追赶。而中控大屏幕无论是在显示效果,还是系统流畅度皆属于一流水准,而接下来要重点介绍的安全配置也都能通过这个大屏幕展现出来。

  1.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

  在我们日常开车的时候,没事低头看个手机发个微信都是生活中的常态,这是个很不好的驾驶习惯。无数所谓的老司机总是自以为驾驶技术好,而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是要知道,危险总就是发生在这几秒钟的分心。沃尔沃XC90上搭载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就是为了在你“溜号”“反应不及”的时候尽最大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这套城市安全系统是沃尔沃在2010年便推出的技术,最大的作用就体现发生突发情况的时候第一时间作出正确的反应。当传感器侦测到与前方物体的距离快速缩小,而驾驶员毫无反应的时候主动刹车,避免碰撞的发生,保持在安全的距离。而经过不断的完善,这套系统不仅仅能分辨出车辆,还能分辨出人和动物,从根本上杜绝事故的发生。

  2.车辆智能避让

  在我们日常驾驶途中经常会碰到前车紧急刹车或者超车的时候突遇对向来车,而当司机来不及反应的时候,这套系统就会发挥作用。XC90搭载的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系统会主动侦测对向车道的情况,一旦发现对向有车过来,这套系统会直接刹车减速并控制方向回到原始车道。而且在一些新手司机身上经常会发生变道超车不看后视镜的情况,而在变更车道时,如遇到后方有车辆靠近,XC90会先通过后视镜上的灯光闪烁警示驾驶员,而到驾驶员对此置之不理的话,车辆的BLIS智能辅助系统将会主动介入,将车辆转回原车道,避免事故发生。

  3.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虽然名字是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但是本质还是辅助驾驶,同真正的驾驶还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千万不要认为开启辅助系统就可以对做自己想做的事了。系统使用过程中还是需要驾驶员的参与。这套系统是通过高灵敏度的摄像头检测路面的实际行驶状况,自动检测车辆前方的其他车辆,自行车以及行人,同时这套系统还能识别交通和道路标示,自动的控制车辆加速,减速甚至转向和变道。当然,即使是这套系统开启的时候,驾驶员的手离开方向盘超过8秒钟,系统便会提示驾驶员握回方向盘。

  4.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

  追尾事故也是目前马路上多发交通事故的一种,沃尔沃XC90搭载的追尾预防性保护系统会在行驶过程中主动监测后方车辆,如有追尾的可能性发生,车内座椅安全带便会主动收紧并闪烁车尾灯提醒后方车辆。同时沃尔沃XC90座椅还搭载了全新一代的头颈部保护系统,多层面的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最早1998年,沃尔沃便研发推出了这套系统,这套系统也是为了保护在追尾事故中,避免由“甩鞭效应”对驾驶者头颈部造成的巨大伤害。在碰撞发生时,通过对座椅的调整从而减少碰撞对颈部带来的冲击,碰撞发生时,通过座椅后仰减少头部向前甩的力量,有数据表明该系统可将颈部所受的冲击力削减40%-5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