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超卡视角 法系浪漫不仅仅是靠颜值吃饭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8-01-02 09:22作者:张岩 编辑:刘宁

  一提到法国,人们脑海中不自觉的就会回荡着浪漫、优雅等等词汇,满满的艺术气息是人们对于这个国家固有的印象。这是个充满故事的国家,记得海明威曾经说过:“如果你有幸在年轻的时候去巴黎,那么以后不管你走到哪里,它都会跟着你一辈子,巴黎就是一场流动的盛宴。

  今天我们不说法国,也不谈巴黎,来聊一聊这个诞生在浪漫国家下的汽车——雪铁龙天逸。众所周知,法国车的设计都是比较突出个性的。

  这一次我们从爱卡论坛中找来了几位“超级卡友”,他们在论坛扎根久远,对于车辆有着长时间的爱好和研习,在自身的工作领域中更是行业精英。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他们的视角,来看看全新雪铁龙天逸的独到之处。

  超级卡友:白先生 超级卡友白先生,是爱卡论坛的一位资深卡友,一个在设计领域稳健前行的型男。将客户的想法与设计融合是他的工作日常。设计专业毕业的他从毕业开始就从事着自己的本专业,兜兜转转十几年,现在自己有一个设计工作室。

  刚入冬的北京有着一丝寒意,但白先生的工作室却温暖如春,我刚到工作室的时候,白先生还在电脑面前跟客户沟通着,看表情不难看出,沟通的事儿多半是成了。短暂的等待之后,我们带白先生到了他工作室楼下的停车场,火山橙的外观让白先生一眼就找到了天逸。

  白先生:好多人都说法国人的设计只有法国人能懂,但这款全新的天逸显然已经符合中国年轻人的胃口,设计是这台车的亮点之一,张扬个性的设计让它的辨识度变的很高。

  白先生:车身上镂空对称的造型设计以及丰富圆润的线条要素,都让车身独具美感。而且它的四轮尽可能的贴近了四角,也为这台紧凑型SUV增添了运动感。

  白先生:与中网结合在一起的车标在雪铁龙的新车型上比较常见,至少我是比较喜欢这样的设计。

  白先生:分开的前大灯设计,配上圆角矩阵型的装饰,让整个外观开起来更加个性,可以说在天逸身上的每一处设计都是可圈可点的。

  白先生:从车身侧面来看,天逸显得更加有动感,车顶的行李架也很有特点。 小编:是的,天逸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垂直的C柱和侧窗边缘镀铬饰条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同时轮眉隆起的线条搭配防擦护板以及车身黑色的下包围,让该车颇具越野气息。

  白先生:轮圈的造型设计也比较时尚前卫,虽然是个法系车型,但轮圈的设计颇有几分美式硬汉的俊朗。

  白先生:天逸车尾部的造型设计同样很吸引人,整体线条饱满,个性化的元素也很多,尾部的辨识度一点都不差。

  小编:没错,天逸C5 AIRCROSS的车尾部采用了雪铁龙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左右两个尾灯采用了与新款C5车型相类似的内部结构,四个环状灯带在夜晚点亮的时候,绝对能很大程度上提升该车的辨识度。

  白先生:雪铁龙的车标是我比较喜欢的,简单的设计,双人字形图案加上镀铬搭配出的阴影效果使得整个车标金属感极强,将追求浪漫的造型设计与尖端的科技感完美结合。

  编辑小结:一次简短的邂逅,白先生在没有了解动力和配置的情况下,单从设计方面对天逸有了深刻的评价,相比以往车型,天逸在审美上可以说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用它法国绅士独有的魅力让消费者更加偏爱。都说细节决定成败,天逸用它诚恳的态度证明,时尚就是这么简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