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火星撞地球 自主与合资家轿市场的较量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28 11:14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自主品牌这几年的发展真的是突飞猛进,近一年的时间,自主品牌推出的车型被各大媒体夸出了花儿,到底有没有这么好?相信大家和我一样,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们选择了被各大媒体一致看好的荣威i6的2018款16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和销量表现很好的英朗2018款15T手动精英型这两款车,看看被给予厚望的自主品牌究竟凭借什么叫板合资品牌?

  外观对比

  荣威i6 2018款16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这款车的颜值非常高,车头大气,大灯和进气格栅一体化的设计非常前沿,美感十足。侧面线条优美,尾灯设计较为精巧,LED尾灯和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具有柔和的视觉效果,回头率很高。

  英朗2018款15T手动精英型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令前脸造型更显犀利硬朗。同时飞翼格栅横向贯通至两侧车灯,加强了车头横向的视觉感受与整体感。全新设计的车尾更加简洁动感,而且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还加入了彰显运动的尾翼。

  内饰对比

  荣威i6 2018款16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的内饰大面积采用软质包裹,并且采用了小荔枝纹路设计,手感较为细腻,在安全性和高级感上有一定的表现。中控台10.4英寸的大屏非常吸引眼球,搭配了众多的功能,十分实用。“智能互联系统”也是这款车的卖点之一。

  英朗2018款15T手动精英型延续了别克环抱一体式设计和高品质内饰,并采用了高档车流行的真皮材质,手感十分舒适。中控台简洁大方,使用了大量的银色装饰条进行装饰,使得整体的造型更富有时尚感。

  空间对比

  荣威i6 2018款16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71mm、1835mm和1460mm,轴距为2715mm。

  英朗2018款15T手动精英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09mm、1798mm和1486mm,轴距为2640mm。

  荣威i6在车长车宽以及轴距方面都占有优势,车高方面比英朗要稍矮一些,两款车的空间表现都很出众,荣威这款车的空间可以说在紧凑型车达到了极致。

  动力对比

  荣威i6 2018款16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的排量为1.0T,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70N·m,采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为4.9L/100Km。

  英朗2018款15T手动精英型的排量为1.0T,最大功率为92KW,峰值扭矩为170N·m,采用6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为5.1L/100Km。

  荣威i6和英朗的排量、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都一样,荣威i6的油耗低一些,两车在动力性能方面平分秋色。

  配置对比

  关于辅助操控配置,荣威i6 2018款16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车这款车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具有定速巡航功能、发动机启停技术和自动驻车功能。

  英朗2018款15T手动精英型也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具有上坡辅助功能和发动机启停技术。

  在辅助操控配置方面,两款车各有侧重,荣威i6的倒车视频影像功能、定速巡航和自动驻车功能,英朗没有配备,不过英朗配备了荣威i6没有的上坡辅助功能。

  在安全配置方面,荣威i6和英朗都比较重视。两款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此外,两车都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功能,安全带未系提示功能,且都带有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在科技配置方面,荣威i6配备的功能要更加优秀齐全。荣威i6带有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中控台彩色大屏和车联网功能,这四项功能英朗都不具备。

  两车都配备了车载/蓝牙电话,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和后视镜加热功能,都比较注重行车的舒适性和方便性。

  荣威i6 2018款16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车和英朗2018款15T手动精英型这两款车的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1.38万元和11.69万元。我们挑选的两款车为同价位车型,在各方面的配置上,荣威i6要更加丰富一些,性价比更高。

  车友评说:

  这两款车的用车体验怎么样呢?我们采访了这两款车型的车主,看看他们对于爱车的评价。

  荣威i6 2018款16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的车友这样说:这款车的外观很赞,十分大气。车身看起来很圆润,车头很大,使得整个车看起来很霸气。轴距很大,空间非常宽敞,一家人一起出行也不拥挤。起步很快,加速十分出色。

  这款车的悬架有些硬,过减速带和颠簸路况的时候有些明显。隔音效果有待提高。

  英朗2018款15T手动精英型的车友这样说:这款车外观很好看,改款后的前脸十分新颖,进气格栅和大灯连在一起显得LED日间行车灯更耀眼。操控性能很好,多功能方向盘方便实用。隔音效果很好,在车里听歌动感十足,喇叭音质不错。

  没有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很不方便。车身底盘太低。内饰塑料感太重。

  小结

  荣威i6 2018款16T自动互联网智享版各个方面的表现十分强劲,这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的傲人实力。英朗2018款15T手动精英型也是不遑多让,用自己的出色表现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心。

  相信自主品牌可以更加壮大,拿出更大的冲劲冲击紧凑型轿车市场。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在了解合资品牌的同时不妨驻足观看一下自主品牌,说不定就会有一款车让你怦然心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