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公里不到3毛油钱 这车真省油!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27 10:00作者:爱车译族编辑:刘嘉琪

  无论买什么车,外观大气、皮实耐造、还有主要的一点要省油。毕竟以后的养车费用,很大一部分是用在烧油上,车省油,也就等于省钱。

  放眼看去,现在市面上2.0L的车型百公里油耗,怎么也要7L以上。不过我们今天的“主角”可不简单,2.0L的发动机,却拥有4.2L的综合油耗表现,它就是来自广汽本田的——雅阁 锐混动版

  雅阁 锐混动版于2016年9月份上市,该车的长宽高与普通版相同,分别为4915/1845/1470mm,轴距为2775mm。动力配备了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一套高功率电机、锂电池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该车的综合续航里程约14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按照燃油价格6.5元/L来计算4.2*6.5=27.3元,平均下来一公里才不到3毛钱的油钱。

  这还只是综合的油耗水平,更让人为之惊讶的是,广汽本田为雅阁 锐混动版举办的一次极限挑战赛,探索一箱油的最大续航里程。结果第一名的挑战成绩为1980公里,也就是百公里3.3L的油耗水平。第2名和第三3名的成绩分别是百公里3.4L和3.5L。说的再现实点,如果你一个月家用代步只开1000公里的路程,那么你需要1个半月才去一次加油站,60L的油箱容量一次加满也就400元左右。

  雅阁 锐混动版的外观造型与燃油版几乎相同,在沉稳绅士之余,更彰显一些运动元素。只不过在车头前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上,燃油版为亮银色,而混动版为淡蓝色。同时在混动版的车身上也有几处新能源车型的标志,以此来增加混动版车型的辨识度。

  在内饰方面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中英液晶屏与空调出风口的设计非常别致,与上层的小显示屏形成很鲜明的层次感。其实,内饰的整体也延续了普通版的设计风格,不同之处是仪表盘上的信息显示相对比普通版,更显得有科技感。

  目前这款车的指导价为22.78万-26.78万元,20多万买一款经典的中型车,而且能有这么优越的油耗表现,雅阁 锐混动也称得上是有里有面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