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最美大众车 全新大众Arteon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12-27 09:31作者:蒲峥编辑:刘嘉琪

  新一代“最美大众”的Arteon在国外开售,唯一的一款2.0T高功率R-Line版本售价65490澳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而它在欧洲市场的起售价也不算亲民,达到了34800欧元,约合人民币26.9万元。被视作换代CC的Arteon此番高于现款车型的海外售价也引得众人猜测:它到底会以什么样的定位和价格进入国内?

  海外版大众Arteon的前脸基本延续了Sport Coupe GT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镀铬横向饰条装饰,并与前大灯组相连,造型相当舒展,同时也明显区别于此前的大众车型,配置的LED前大灯也是别具一格。

  现款CC的前脸设计相比起动感的腰线和如鹰眼般的尾灯比起来确实让人提不起兴趣。所以CC的继任车型——新款大众Arteon在前脸上花的功夫显然远超CC

  当前大众的家族式前脸是扁平化的格珊以及与格珊一体化的大灯设计,如新一代的迈腾、新一代的大众途观L。如果Arteon也采用同样的设计,可以预见这款车又会成为一台轿跑版迈腾了。还好这次大众设计师终于在前脸上下足功夫,于是如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Arteon有着与其余大众车型截然不同的前脸设计。引擎盖上的六条粗犷的腰线也为前脸设计增色不少。

  中网格珊至上而下贯穿整个前脸,营造出甚至超过了奥迪家族格珊的“血盆大口”的感觉。大灯倒是和其余大众车型那样与格珊一体化,但不得不说线条与LED日行灯融合的非常自然。整个前脸给人以很战斗的感觉

  在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非常流畅的线条勾勒,后翼子板突显的腰线线条搭配尾部翘起的小鸭尾,给人感觉非常时尚动感。此外,新车尾灯组采用了全新的LED光源,看起来多了几分科幻效果。

  我认为Arteon外观设计最引以为傲的还是其车身线条。尤其是尾部C柱一直延伸至后备箱微微上扬的曲线,一气呵成、无懈可击。这回Arteon是实至名归接过CC“最美大众车”的棒子了。

  Arteon的整体线条设计如此协调,其结果就是一点变化都可能破坏这种超对称性的协调感。如果日后国产引进后加长轴距的话,势必会破坏其整体协调性,实际上,就算不加长轴距,如今的Arteon比CC也大了一整圈了,实在没必要再强行拉长。

  外观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在内饰设计上,大众Arteon依旧延续了大众家族化的内饰风格,中控大屏、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木纹饰板以及中控中央处的时钟搭配,提升了整车内饰质感,看起来也比较偏向商务范。配置方面,据了解新车将配备最新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六向可调节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全数字化液晶仪表盘、9.2英寸中控屏幕,并且支持手势控制等。此外,R-Line版车型将配备平底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运动座椅,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运动氛围。

  动力方面,大众Arteon将根据市场的不同提供三台汽油和三台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包括一台1.5TSI Evo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两台不同调校的2.0TS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80马力,并提供前驱以及全时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传动方面,汽油版车型匹配6速手动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柴油发动机上,大众Arteon将提供三台不同调校的2.0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90马力和239马力。

  大众多次强调,这款Arteon不仅仅是CC的简单升级换代,而是一款全新的四门GT轿跑。所谓GT轿跑,应具备高性能、大尺寸和豪华等多重要素,说到四门GT轿跑,最常见的大概就是保时捷Panamera了。目前来看,大众全新Arteon有着比CC大了一整圈的尺寸、比CC更为拉风的外观设计以及更拉风的各种外观套件。彻底超越CC看来是不难,可真的能被称之为四门GT吗?这也要等全新Arteon在国内上市才知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