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两高端 WEY VV5和领克01选谁好?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26 11:00作者:爱车译族编辑:刘嘉琪

  近几年,自主汽车品牌在国内市场,凭借超高性价比的优势,成为了大众消费的首选。而随着,各品牌诸多车型对市场的细分,以及新兴汽车品牌不断涌进市场。“性价比”这张王牌,渐渐地被打成了一把烂牌。向下探寻到了价格底线,那只有另寻出路。吉利和长城,自主汽车品牌的两大标杆,就率先迈入了自主高端的阵营,先后推出了长城 WEY和吉利 领克。

  WEY品牌下的VV5和领克品牌下的领克01,都拥有着独具一格的外观设计。同样定位为紧凑型SUV,价位相当,如何选择难倒了消费者。今天我们就来以WEY VV5 和 领克01这两款车型,进行静态对比。

  一、外观设计

  在外观方面领克01与VV5,都具有较高的原创度。得益于沃尔沃的技术支持,领克01整体设计透露着“北欧”的风格。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性,帅气。

  而VV5看上去,则是以活力、运动为主诉。车灯及车身多处运用了竖立元素和肌肉感的线条,使得整车更加富有运动感和东方神韵。

  二、车厢内饰

  领克01的内饰设计有着非常高的原创度,而且样式和做工以及用料,都能满足人们对高端品牌的期待。偏向主驾驶位的操控区,极其彰显个性。

  WEY VV5的内饰造型多少有点“德系”的韵味,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悬浮式液晶屏,似有些奥迪车型的影子。方向盘的造型也比较独特,具有十足的运动风格。

  三、动力系统

  在动力方面领克01与沃尔沃XC40采用的是相同平台,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都是共用的。搭载的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

  而VV5的发动机与变速箱都是长城自己的产品,同样是搭载的2.0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7马力,峰值扭矩为355牛米。

  总结:

  综合两款车型同配置的价位对比,VV5的双离合车型售价为15万和16.3万元;而领克01的7速双离合车型售价在20.28万和22.08万元。很明显同等动力配置下,VV5性价比更高。但从机械品质上领克01的沃尔沃基因,无疑是要领先一筹。

  从外观与内饰设计上,领克01更适合90后或00后。时尚前卫的风格,更能迎合年轻人热情奔放的个性。而VV5则更像是一款老少皆宜的车型。偏向运动的风格,不管是年轻一族还是中年人士,都能轻松驾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