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路虎揽胜运动版 并非浪得虚名

来源:SUV汽车网时间:2017-12-25 11:13编辑:刘宁

  有一些喜欢车的朋友,总觉得路虎好像没有多好,品牌价值有些虚高了。导致这种看法的原因有许多,比如路虎品牌已经被印度人收购了,有些炫富的人开路虎,上一代的路虎揽胜、揽运等车型,电子系统不够稳定,容易报错出故障,给人留下路虎车质量不行的印象,还有路虎的中低端车型价格不菲,又没有过硬的产品力等等。

  但对现款的路虎揽胜运动版(简称揽运)车型,其实优点还是很多的,是一台非常全面的,产品力突出的豪华中大型SUV,为什么这么说呢?

  现款揽运是第二代车型,与第一代揽运有了天翻地覆的区别,首先从平台相关性上,揽运已经完全跟旗舰车型揽胜靠拢。

  全铝车身和超强的车身构造与揽胜(揽胜行政)完全一样,比上一代更像老发现的车型减重420公斤,燃油经济性和操控运动能力直追揽胜,甚至因为揽运的年轻化定位,在城市公路的驾驶感要超越揽胜。

  揽运的尺寸在中大型SUV里也算是比较大的,尤其是车身高度上,4850*1983*1780mm,轴距2923mm,这个尺寸比竞品BBA的X5、GLE等车都要大,比起其它豪华中大型SUV,揽运是最大的车型之一。

  揽运的外观设计是全球一流的水准,而且自成一派,蚌壳式的机器盖、悬浮式车顶、方正又流畅的造型,令人惊异的低风阻系数,也许漂亮的车未必是好车,但性能好的车也没有难看的,揽运的性能也很优秀。

  揽运的越野能力,在豪华SUV中是少见的强,虽然没有使用非承载结构,也不像有的车型提供差速锁、高低速四驱切换什么的控制机构,但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几乎标配到每台揽运的空气悬挂底盘升降系统,主流水平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采埃孚8挡变速箱等等,在竞品中无法找到这么全面的产品。

  揽运采用超轻量的托森式全时四驱系统,动力分配前轮最大62%,后轮最大78%,可靠稳定,800mm的设计涉水深度也超过很多硬派越野车,虽然揽运实际上是弱化了自己的越野能力(相对揽胜),但仍然有准一流强越野车的实力。

  在内饰设计上,其它品牌引以为傲的全液晶仪表盘、触摸多媒体中控屏、电子挡杆、多扬声器音响、全景天窗这些都是当做车型亮点来宣传的,揽胜这些都有,尤其在科技感、豪华感和中控台的人机工程合理性布置上,揽胜也是顶级的产品。

  揽运强大行走能力的武器库都集中在这里,平时除了挂到D挡,你可以对这些旋钮、按键置之不理,揽运仍然是台动力强大、顺滑好开的豪车,但一旦你需要,这里能提供全面的越野“技巧”。

  揽运S版是特殊的深色皮革织物双拼座椅,SE版大多是深色皮质座椅,HSE版就会是牛津打孔真皮座椅,无论哪种材质包裹,揽运的高高在上乘坐的视野和舒适的空间,在竞品中都是优秀水平。

  揽运最常见的是Superchared 3.0L V6汽油发动机和涡轮增压的3.0T V6柴油发动机,即便是功率较低的柴油发动机款,0-100km/h加速也能在6.8秒内完成。柔韧的底盘、良好的NVH降噪水准,能让较少接触豪华车的司机大幅误判车辆的时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