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如果给你15万 你是选思域还是天籁?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12-25 10:17编辑:王立银

  思域,目前最火的一款紧凑车;全新的外观设计、媲美中型车的空间表现以及丰沛的动力输出成为新一代神车,自2016年上市以来就一直供不应求,其中一度需要加价提车。正是因为太过火热,时下年轻人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就是它;此外卖得最多的是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可能大家的目光都放在它的优点上,但有多少人关注过它的保养费用呢?

  思域很火,但受限于加价,价格一直不低。1.5T手动挡思域虽然不错,但适合一些追求驾控的年轻人,更多人购买的车型是实用性以及配置都比较适中的1.5T自动豪华版本,算上装饰以及加价购车成本已经接近17万,与一些中型车的入门车型价格相差无几,因此今天教授主要分析购买较多的1.5T自动豪华型。

  小结:思域毕竟是一款紧凑车,有着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成,虽然需要燃油添加剂,但超低的油耗表现已经较低的车价,使得它一年下来的使用成本虽然不低,但在可接受的范围中之内。

  天籁,虽然新款被吐槽为“加大的轩逸”,不可否认的是它依然是目前最舒适的一款中型车。例如像入门的2.0L舒适版本虽然没有配备太多舒适性配置,但由于巨额的市场优惠后价格已经跌到15万左右,与加价后的思域整体成交价所差无几。虽然与思域相比是两个极端,但依然有不少人考虑选择它。而且相比于思域保养需要添加剂,入门的天籁保养费用相当便宜,后期的成本更低。

  选择天籁的人更多有着舒适、实用性的追求,虽然入门级2.0L舒适型配置有些寒碜,但对一些预算有限的消费者仍然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作为一款非常成熟的车型,其2.0L发动机技术成熟可靠,虽然保养间隔较短,整体的保养费用依然算得上廉价。

  小结:无论如何便宜,天籁依然是一款中型车,虽然2.0L发动机配以CVT变速箱表现足够好,但受限于中型车的重量,油耗仍不低;一年下来的使用成本算得上中型车中非常低的一个水准,但仍比紧凑车思域要高不少。

  差不多的预算你会买思域还是入门级的天籁?两者代表不同类型的车型,考虑思域的人更多是看中它出众的空间与动力表现,天籁则强调舒适与实用性。同样的预算,思域目前依然得等几个月才能提车;而天籁却拥有不俗的市场优惠,廉价的使用成本明显是目前思域不能比拟的。这两款需求极端的车型,你会因为后期成本的原因放弃购买心仪的车型吗?我看未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