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来万的SUV 可以选择美貌与智慧并存的车吗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12-25 10:06编辑:王立银

  女神人物在你的学习生涯中匆匆而过,长大工作后这些让你敬而远之的女神们再也没有出现在你的生活中,因为她们的美貌与智慧使她们走向了更高的社会层次,几乎没有机会与你接触。

  就像一些一上市就以出色的外观和优越的参数吸引了许多关注的车型,这些车型最终也很有可能登上销量榜前列,比如最近火得要命的紧凑型SUV荣威RX3。

  由于荣威RX5在市场的出色表现,无论是外在还是内在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采用了同样设计语言的荣威RX3在没上市之前就一直饱受业界关注,到底这辆车的内在和外在怎么样?虎哥找个比较有实力的竞争对手来跟它比一比,看看到底有没有这么牛X。

  上汽集团-荣威RX3

  东风日产-逍客

  外观对比

  荣威RX3的外观设计几乎与荣威RX5一样,同样是采用了家族式的律动设计语言,咋一看就是缩小版的RX5,可是由于轴距和整车尺寸的缩减,使得RX3整体外观更紧凑精致。双色的轮毂,以“电吉他”为设计灵感的尾灯,都体现出荣威对车身设计非常用心。

  逍客一直是日产SUV领域的主力车型之一,每月销量随便都破万的车型。逍客的外观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圆润的,与日产的许多车型一样,都是以一种饱满的姿态给人一种居家、温馨的感觉。粗犷的“U”型镀铬装饰条极具辨识度,无论是前脸和车尾还是车身侧面,没有太多线条,整体设计也呈现出不少时尚感。

  内饰对比

  RX3的内饰是采用了全新的环绕式设计,整体感觉很年轻很时尚,横置中控屏尺寸刚刚好,虽然不是霸气的超大屏,可是却一点都不失科技感,同时一些镀铬装饰也使得中控台更加精致,材质方面软硬都有,整体质感在同级中也算上游水准。

  现款逍客的内饰就显得比较老气,只有个别配置才有中控彩色屏幕,整个中控台中央位置用了大面积的钢琴漆面,虽然几乎都是使用传统按键,可是整合感非常好,一定都不会觉得乱,整体感觉是以简洁为主。

  空间对比

  RX3的座椅包裹性是做得比较好的方面,软硬度适中,180cm的试乘员,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保持舒适坐姿,头部空间为四指左右,保持前排坐姿,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为大概为一两指之间,腿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表现不错,再加上同级车型中尺寸数一数二的全景天窗(只有最低配没有),使得车内空间感非常好。

  逍客的座椅材质是织物的(顶配才是皮质的),座椅的填充物很软,承托感比较一般。同样是180cm的试乘员,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保持舒适坐姿,头部空间为一拳,保持前排坐姿,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为大概为四指,腿部空间为一拳,前后排的头部空间相对RX3好一点点,不过后排腿部空间就明显不如RX3。

  配置对比

  选择动力与指导价相对接近的车型进行配置对比

  通过配置对比,逍客可能真的要炸了,为什么差距这么大,而且对比车型中,逍客还比RX3要贵,同时在RX3的配置表上也可以看出,荣威真的太良心了。

  动力对比

  对比车型中,RX3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四缸机,最大输出功率125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158牛·米/4500rpm;在此前的测试中,1.6L+CVT车型动力输出线性、易控制,起步加速平顺,属于比较典型的小排量自然吸气车型的表现,CVT变速箱运行起来十分平顺。

  而逍客搭载CVT变速箱的1.2T车型在动力输出上就没有这么收放自如了。油门指令在经过CVT变速箱时都会被放缓,深踩油门需要耐心等待转速的提升以及锥盘的移动。而且,这台1.2T CVT车型的油门初段也有些灵敏,在拥堵路段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闯动,好在避免这种现象的方式也比较简单,那就是开启ECO模式。

  就简单的试驾体验而言,荣威RX3的1.6L+CVT车型的确要比逍客的1.2T+CVT车型更平顺,更线性,不仅是发动机本身的性能有所不用,而且两个CV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也有所差距。

  综合评价

  通过选择动力与指导价相对接近的车型对比后,RX3的确是外在与内在并存的车型,预计一段时间后,销量会不错。

  有很多人抱怨为什么这是个看脸的时候,其实外在也只不过是其中一项优点,优点多的人自然能去到更高的地方。同时,一辆车有足够的优点,才会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才能卖出更高的销量。看来荣威RX3确实是众望所归,未来很快就应该会出现在销量榜的前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