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一大波8AT来袭 自主品牌搭8AT车型推荐

来源:SUV汽车网 时间:2017-12-22 10:35作者:cqiang编辑:刘宁

  在很久以前的自动变速箱,四速基本上是标准配备,家家都是四速变速箱。而就在几年前,六速自动变速箱,六速手自一体,把变速箱提升了一个档次,用的较为普遍。而现如今,奔驰的很多系列车型都已经用上了9速自动变速器,而全新一代的福特猛禽更是直接换上了10AT。相信大家都知道,随着挡位的增加,科技配备也会越多,换挡的间隙越来越小,换挡的平顺性也更好,很多厂家会把这个作为一个卖点。而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国内的很多汽车品牌也是也在自家的车型上搭载了8AT变速器,今天小编就带你来看一看都有哪些车型。

  哈弗H8/哈弗H9

  新款哈弗H8/哈弗H9已在今年上半年双双上市,两款新车在外观细节和内饰上都有较大的变化,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在于换装了一台来自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器,相比于之前的6AT,动力性提升了10%,而且燃油经济性也增加了5%。这台8AT变速器所带来的更加出色的行驶品质也是让哈弗H8/哈弗H9档次在上了一个台阶。

  哈弗H8

  官方指导售价:18.38-23.18万元

  新款的哈弗H8只是一次中期改款车型,外观方面会有一定小的改变,整体变化不大,依旧是给人一种很威猛的感觉,但是前脸部分全新的设计也确实让它看上去更加的精致。相比起老款车型,新款哈弗H8采用了全新的矩阵式中网设计,中间镶嵌有哈弗的品牌LOGO,下方则为360°全景影像的摄像头,大面积的镀铬饰条包围也它显得更加的豪华。下方保险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下护板的面积更大,造型也更加的凶悍,整体很有层次感,并且中间还谁有ACC自适应巡航的探头。

  尾部的整体轮廓并没有发生变化,整体看山去很敦实,新款哈弗H8将牌照上方的镀铬装饰条进行了加宽,并将尾部的品牌LOGO已到了饰条上。牌照下方还设有倒车影像摄像头。下方装饰板和排气管的造型有一定的变化,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很有气势。车身侧面与老款车型几乎没有太大变化,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上的壮硕且富有力量感的车身线条设计。但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新款的哈弗H8侧窗后部的镀铬饰条相比以前更宽,且弧度也更加的硬朗。轮圈的造型有一定的变化,依旧采用了十辐的设计,但是细节设计看上去更加动感,轮胎采用固铂Discoverer HTS系列,规格为255/50 R19。车身尺寸方面,官方暂时尚未公开车身尺寸,但是由于只是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与改款前的尺寸也只是毫米级的差距。作为参考,现款哈弗H8车身尺寸:4806×1975×1794mm,轴距2915mm。

  内饰方面,现款哈弗H8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整体造型并太大变化,但是内饰的做工和用料都要更加的出色,豪华感有一定的提升。四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与老款保持了一致,上方的多功能按键布局有一定的变化。此外,今天我们试驾的车型上还配有换挡拨片,运动感提升了不少。仪表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中间为一块较大的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十分细腻。而两侧则为传统的指针式,整体看上去十分不错。中控屏幕的区域有一定的改变,内部多媒体系统也有一定的升级,内部的UI界面与WEY VV7相同,整体操作更加的流畅,并且还新增了语音识别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哈弗H8将提供代号为GW4C20的2.0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代号为GW4D20T的2.0T柴油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台发动机都将匹配ZF的8AT变速器。而我们此次试驾的是柴油版的2.0T柴油两驱版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40kW,最大扭矩42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6L。悬架方面,新哈弗H8依旧采用了与现款车型相同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结构。

  哈弗H9

  官方指导售价:20.98-27.28万元

  H9使用的是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这种带有独立大梁的结构可以说是硬派越野车的标配,抗扭性上佳。新款H9配备了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在不同地形模式下实现对扭矩的智能分配,并且在后桥上使用了伊顿电子限滑差速器,能够对打滑的车轮施加一定的制动力。此外,哈弗H9还有五种全地形模式可选,分别为沙地、泥地、雪地、运动和AUOTO模式,并有ECO模式、低速四驱模式驾驶模式,以及设有限滑差速器锁止。所以在越野能力上也是毋庸置疑的。

  新哈弗H9作为一次中期改款,在整体造型上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依旧延续了老款的硬派形象,仅在部分细节处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前脸依旧采用了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格栅整体样式上也并没有变化,但格栅内部幅条数有所增加。前脸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雾灯区域,取消原本雾灯外侧的镀铬饰条,而在中间加入了一个较细的镀铬条,稍微提升了下精致感。

  侧面与尾部则没有明显变化,依旧采用外挂式备胎,看起来野性十足,而尾门也依旧采用侧开门方式开启。另外新加入的电动踏板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配置,可随着车门的开启/关闭而伸出或收齐,同时这个电动踏板还配有防夹功能。哈弗H9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56*1926*1900mm,轴距为2800mm。

  内饰整体设计也基本没有变化,不过增加了更具商务气息的豪华大五座车型,同时搭配全新黑棕内饰及亚光木纹饰板。挡板区域发生结构上的变化,全新设计的电子挡把与H6 Coupe等车型一致,看起来科技感十足。仪表盘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7英寸组合式仪表盘分辨率很高,看起来非常细腻,同时可显示的信息也非常齐全。

  新哈弗H9搭载全新2.0L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5N·m(1800-4500)。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公司8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换挡更加迅速,平顺性更加优秀,同时更好的兼顾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新H9搭载了碰撞预警+紧急制动,可在前方有碰撞风险情况下发出声光提示信息,提醒驾驶员跟车距离过近,将有碰撞风险,而在紧急情况下,AEB会将35km/h速度下行驶的车辆完全刹停,从而避免碰撞风险。新哈弗H9配备博格华纳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及全新一代全地形系统,能够在不同地形模式下实现不同扭矩的智能分配,提高操纵性及稳定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