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各级别最保值的SUV都在这,你买对了吗?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7-12-22 09:39编辑:王立银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新车之时,考虑的大多是它的外观好不好看,动力强不强悍,质量可不可靠;但是有心的消费者同样会去关注新车的保值率,虽然很多人购车时想着是把车开到报废再换,但是新车新技术层出不穷,难免哪天你看到喜欢的车型“长草”了。目前国人的平均换车周期在5年左右,今年我们就以5年保值率为界,看看在小型、紧凑型、中型SUV领域,哪些车型最保值。

  √砖叔点评

  昂科拉是比较早进入国内的小型SUV,首先抢占小型SUV市场,也让其保有量有了一定的优势。五年保值率属同车型最高,品牌和产品力是一方面,经销商的后期优惠同样起到了很大帮助(保值率中新车价格按经销商优惠后价格计算)。

  ※注意事项

  在同价位的小型SUV中,昂科拉在空间表现上没有什么优势;同时别克的后期维护成本要高于其它合资品牌。

  √砖叔点评

  逍客也是SUV领域中的老将了,以错位竞争的方式冲击市场,还是同级别为数不多使用多连杆后悬的车型,出色的空间表现俘获了众多消费者的芳心,而日产可靠的品质也为其保值率起到了良好的背书作用。

  ※注意事项

  逍客在配置表现上差强人意,后排的的座椅不能调节角度,乘坐体验上没有继承日产的优势。

  由于我们计算的是五年保值率,近两年保值率比较高的缤智与XR-V并没有出现在榜单之中,但是从实际二手车的售卖情况上,本田双雄的保值率同样非常给力。

  √砖叔点评

  紧凑型SUV的保值率冠军,毫无疑问当属“神车”途观,上市之初一车难求,几乎每个地区都存在加价行为, 多年来打下来的市场份额,市场保有量高,品牌认可度高,动力空间表现也还不错,保值率位列紧凑型SUV榜首实至名归。

  ※注意事项

  老途观并非是完美的,当年烧机油、油耗高的毛病依旧存在。

  √砖叔点评

  奇骏把之前方正的外形换掉之后,销量便是扶摇直上;更加符合国人的审美,更加优异的做工用料,更加舒服的座椅以及依旧稳定可靠的质量,让奇骏在紧凑型SUV中,保值率排在第二的位置。

  ※注意事项

  依旧是日产的老毛病——配置偏低,中低配的车型有些基本的使用配置也没有搭载,不够厚道。

  √砖叔点评

  30万左右买辆中型SUV,你的候选车型中一定少不了汉兰达。在前几年7座SUV没有那么多选择的时候,汉兰达几乎是包揽了这块“大蛋糕”。即便现在,加价依旧未停止,可想而知它在消费者中的火热程度。虽然后来者福特锐界等车型加入竞争,不过汉兰达还是稳坐中型SUV保值率第一的位置。

  ※注意事项

  走可靠实用路线的汉兰达,在内饰科技感上,确实差点意思;同时,30万的车依旧是卤素大灯,很多车主不太满意。

  √砖叔点评

  外观圆润大气、动力充沛平顺,加上奥迪品牌在国内的形象好,即使上市多年了还是很受消费者欢迎,这些优势也让奥迪Q5即便上市多年依旧受众多消费者欢迎,成为豪华SUV领域中保值率最高的车型。

  ※注意事项

  奥迪Q5上市时间比较长了,内饰造型与最新的奥迪家族设计相比,显得有些落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