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奔驰E级和宝马5系都很厉害,选哪款更合适?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2-22 09:37作者:Y_Lee 编辑:刘宁

  奔驰E级和宝马5系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里一直是死对头,产品更新上新一代奔驰E上市时间较早,凭借新外观和新科技率先收割了广大消费者的心,而新一代宝马5系紧随其后,其各方面性能较前代车型有大幅提高,因此即便来晚了也依旧有着超高人气。

  你可能正在考虑购买一台商务轿车,全新奔驰E级和全新宝马5系都是很好的选择,但到底选谁呢?下面我们来做个简单对比。

  # 设计和氛围

  过去奔驰和宝马的设计取向差别很大,奔驰主打优雅豪华,宝马强调运动。而现在两者都不再过多的偏向某一方面,而是基于各自品牌调性,力求在豪华和运动间找到平衡。

  全新E级和全新5系目前都有豪华套装和运动套装两种外观风格供消费者选择,相同配置下不同风格的车型价格相同。现在购买豪华中大型轿车的买家喜好的差异化也很大,奔驰和宝马这么做对消费者而言的确是件好事。

  全新E级和5系的运动版车型相较普通版在外观上更加犀利,但绝对不算夸张,给人的感觉就是点到为止,当然这么做是很讨好的,因为毕竟购买这些车的人并非特别喜欢非常炸的外观。

  相比较而言,宝马5系还是更偏运动的,而奔驰E级偏豪华,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

  至于内饰,过去我们一直吐槽宝马5系的内饰没什么豪华感,设计老气,工艺也渣,但现在的全新一代车型完全颠覆了过去的形象,不管是用料还是做工都非常接近E级,豪华的氛围很强,终于有了和自身车价相匹配的档次感。

  不过,虽然宝马的内饰看起来不糙了,但奔驰E级凭借两块大尺寸屏幕还是在科技感上再次胜过了5系。

  # 空间与乘坐

  E级和5系的轴距经过加长后都达到了变态的级别,超过3米的轴距能让身材再高大的乘客也不觉得憋屈,所以空间并不是两台车最大的区别。最大的区别在于E级长轴距版采用了迈巴赫上才有的独立三角窗设计,而5系则是传统的后窗。实际体验起来,会感觉E级长轴距版的后门开启角度非常大,上下车要比5系更优雅方便,另外,有了三角窗的遮挡,后排的私密性也更好。购买商务车的买家很重视隐私,显然,奔驰E级长轴距版更能赢得买家喜欢。

  两台车的隔音都不错,在低速城市道路上行驶,车厢内几乎察觉不到发动机噪音,而速度上到120公里/时,风噪很小,轻微的发动机声音也完全打扰不到乘客休息,平稳驾驶的话后排能安然入睡。一台合格的商务车就该像奔驰E级和宝马5系这样安静。

  # 动力与驾驶

  E级和5系都有丰富的动力选择,如果既希望动力不弱,又想日常燃费不高,那两款车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是最好的选择。宝马5系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奔驰E级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数据上差了7匹,但实际动力体验区别真心不大,普通消费者是很难发觉有什么不同的。

  操控方面两台车很有意思,过去奔驰一直不把驾驶乐趣太放在心上,开起来平平淡淡,但现在不管是C级还是E级都在有意的加入一些让驾驶者喜欢的元素,比如转向手感更加紧致,悬挂调校的也很有韧性。相反,宝马5系则是在向舒适靠拢,悬挂变软了,方向也不再那么快手。驾驶风格上的转变可以反映出当下消费者对两台车的诉求有所变化,当然,这也说明大家不能再用过去的固有印象来评价E级和5系了。

  # 性价比

  两台车的性价比都不算很高,虽然基础车型的价格看起来还不错,但实际配置真心一般,想提升档次感只能多加选装件,关键选装件的价格不便宜,勾选几项小十万就出去了。在中国奔驰和宝马的品牌溢价还是太高,不过既然消费者买账,那厂家也没必要把利润率压低不是么。

  总结:

  到底该选奔驰E级还是宝马5系,在我看来这更多的要看个人喜好,对豪华感更感冒,而且经常出席商务活动,奔驰E级更合适,而如果你心态年轻,喜欢宝马的运动性格,那5系显然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对自己来说最好的车不一定最贵,或者面面俱到,而是要第一眼看到就觉得喜欢。选车需要理性,但感性往往能决定最后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