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世界最快男人 奥迪RS3和宝马M2你选谁?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2-21 09:39作者:laoshu0119 编辑:刘宁

  哇!这个问题真是太难选择了。我有个澳大利亚的朋友就买了奔驰CLA AMG,当时我问他为什么不考虑M2或者RS3,他给出的回答很干脆,就是喜欢奔驰。在BBA性能车型市场中,消费者的信仰真的很重要,如果你对三个品牌都没有独特的好感,那AMG、M、RS摆在你面前时,那真是太难选择了。

  # M2是精简版M4 独有一面的则是RS3

  从市场角度来看,宝马M2的推出就是竞争同级奥迪奔驰的市场,但宝马工程师并不这么想。宝马M4是宝马M家族中最具精华的一台车,它可谓是把M系列的优点表现的淋漓尽致,但却存在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太大了。所以很多客户开M4时都会犹豫一番,因为M4在紧凑场地赛道内表现的很尴尬,即使人车沟通做的非常精妙,但整个车身仍然有一些累赘感。所以就诞生了M2,它几乎优化了M4所有的缺点,在操控性上表现的比M4更甚一筹,并搭载与M4同款发动机,说它是M4的浓缩精华版,一点儿也不为过。

  奥迪RS3就不同了,它看上去似乎和RS5没有半毛钱关系,它更像是RS3 LMS的民用版本车型。RS3非常独特,它搭载的五缸发动机让人看不懂,却无与伦比的优秀。同时RS3是四门五座的三厢车造型,它更像是CLA AMG的对手,所以面对双门造型的M2,差异还是存在的。

  # 五缸机的声浪比六缸机还好

  谈到这两款车首先要讲的就是动力,因为它俩的驾驶乐趣几乎都是建立在强大的动力之上,所以它们都拥有着超跑级别的加速成绩,RS3百公里加速仅需4.1s,而M2为4.3s。同时这两货的发动机结构也是天壤之别,带来的驾驶体验也有着巨大的差异,很有可能会成为你放弃某款车的理由。

  奥迪RS3身上的这台2.5L五缸发动机几乎是量身打造,五个缸的大小不至于让发动机舱太过拥挤,同时2.5L的排量也足够奥迪工程师在上面大做文章,所以这台2.5T爆发出的400Ps是同级竞品中最强大的,480Nm的扭矩也独一无二。与此同时这台五缸机的声浪也难以置信,低转速下声音低沉有力,中高转速又能发出精妙感极强的尖啸,简直是教科书式的排气声浪。唯独有那么一点点遗憾,这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要到1700转才爆发,其实已经非常优秀了,但和宝马相比还是差了点。

  之前就说了宝马M2搭载的是与M4同样的发动机,所以机械素质理论上是比RS3更深厚的,不过可能是基于前置后驱的布局,又或是因为成本受限,宝马工程师并未赋予M2不可思议的动力,反而370Ps的最大马力成为BBA中垫底的存在。但它的最大扭矩在1400转就可爆发,意味着几乎你只要轻踩油门发动机就可以输出最强动力。所以开M2是很有乐趣的事情,因为不必刻意利用重心转移就能轻轻松松做出漂亮的漂移动作。但M2存在的缺陷就是声浪不够吸引人,至少没有RS3来的那么雄壮澎湃,这是非常明显的直观区别。

  # M2更具操控乐趣 RS3操控玄妙

  说到操控性,两者的区别就更大了。宝马M系列一直都秉承着操控感受优先的搞法,所以即使是X5 M都能表现出强大的操控性能,这对于一辆两吨多重的SUV而言是什么概念?所以M2的操控表现就更微妙了。M2很纯粹,前置后驱的布局,并且不提供四驱系统选装,就连驻车制动方式也是最为传统的手刹制动,很多人就纳闷了,后驱车完全可以不用手刹就可进行漂移,为啥还需要手刹呢?实际上,手刹能带来更多的漂移体验,例如360°掉头,就可以通过手刹诠释的很完美。

  更深入的说,M2就像是为漂移而生的机器,之前就说了,动力的动力足够让它起步就能漂起来。所以它在漂移上的造诣简直超乎你的想象,开着M2漂移,你可以察觉到车身的所用动态,并且可以控制车身的所用动态,是完全可以掌控的漂移,非常细腻。

  RS3就不同了,全时四驱加电子驻车方式,好像压根就不想让你漂移,实事上,RS3的定位也更像是直线加速王。当然RS3也不是不可漂移,开启运动模式后,四驱系统会将更多的动力分配给后轮,稍微一用力,你也可以感受到它尾部的躁动,只不过RS3很难像M2那样把漂移诠释得那么完美。RS3开起来的乐趣没有M2多,特别是RS3的方向质感继承了奥迪一贯的特点——模糊,虽然它的方向盘从最左打到最右只需要两圈,精准度足够,但却没有太多的路面沟通,电子味儿太浓。

  这是奥迪RS3与宝马M2最大的差异,在大赛道、山路上,我会更愿意选择RS3,因为它的动力和操控稳定性能够给我带来极强的信心。在场地内、日常玩乐,我就愿意选择M2。

  # 日常代步RS3显然更加合适

  日常使用最为重要的就是空间咯,RS3的乘坐空间与A3没什么区别,所以后排坐三个人是绝对够宽敞的,但M2就不同了,双门版本且不说后排进出不方便,就那乘坐空间也就仅限于小孩子了。此外配置上,RS3是具备后排出风口的,全景天窗、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日常装备也都具备。全液晶仪表盘、隔热玻璃、车内氛围灯等配置表现出的性价比也比M2更高。

  最后,RS3与M2存在8万左右的价差,而RS3是可以选装软硬调节可变式电磁感应悬架的,所以中间的价差拿出来选装一个这玩意儿,可以极大程度的改善日常驾驶乘坐的舒适性。最终还是可以看出来RS3的定位更适合追求性价比的消费人群。奥迪RS3把性能与实用融合的非常完美,而M2更像是为了乐趣而生,如果一生只能拥有一台车,那我选择RS3。当然如果车库里已经有一台奥迪A8了,那我更愿意选择M2来放肆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