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潍柴英致再推新车 小型电动车EX1正式亮相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12-20 10:02作者:孙瑜蔓 编辑:王厅

  已经一年未推新车的潍柴英致又有新动作。日期,有媒体获悉,潍柴英致全新车型——英致EX1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微型车,据了解,该车支持快充模式,充满电量需要2小时,同时配备了前后双电机,此为业内首创,成为了业内唯一的纯电动四驱微型电动车。

  外观方面,新车用了圆润的线条感,使车整体走上了可爱风,双门设计和13英寸铝合金轮圈使其看上去十分小巧精致。新车采用一体化大灯,格栅采用黑色包边,非常有层次感。尾杠两边侧采用圆点镂空设计,比较有特点。该车长宽高为3248X1617X1600mm,轴距为2090mm。

  动力方面,英致EX1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其中前桥电机最大功率61马力,后桥电机为14马力,从而形成了四驱系统。

  这是沉寂一年的新作,而就英致这个品牌,我们先将目光放回四年前。2013年12月26日,潍柴在北京发布旗下首个轻型车品牌——英致,标志着潍柴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紧接着潍柴踌躇满志发布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为起步阶段,目的在于建立品牌基础,能够在某个细分市场上能占有一席之地,在细分市场上有一个好的口碑。第二步,就开始让“英致”有一个跨越式的发展,第三步就是“英致”的国际化阶段,走到国内知名的汽车企业这个目标。可以说,潍柴推出英致是冲着“领导者”的地位去的。

  2014年7月,潍柴共发布了英致G3四款车型;2015年2月5日,潍柴英致汽车首款城市SUV英致G3CVT车型正式上市,英致汽车推出1.5LCVT致豪型和致尊型两款车;2015年9月8日英致737在广州正式上市,是一款集轿车、MPV、SUV三种车型优良性能于一身的七座高端全能家用车;2016年3月10日,潍柴英致727车型正式上市,同年10月推出英致G5.但是在这之后,再无新车出现。沉寂一年,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是不太正常的。

  潍柴集团本身发展还算可喜。2017年12月18日上午,潍柴集团举行了“收入突破2000亿暨2020-2030战略新闻发布会”。这标志着潍柴正式跨入了国际化企业集团行列。可以说潍柴这个涵盖汽车业务、工程机械、动力总成、豪华游艇和金融与服务等五大业务板块,跨领域、跨行业经营的国际化公司整体有着非常不错的业绩,也走在良好发展的道路上。但是就英致这个汽车品牌来说,头条君认为它的发展可能不太近人意。

  究其原因大概还是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在夹缝中生存所致。2016年12月,英致销量为2806辆,占市场份额0.11%,汽车品牌销量排名第67位。而2017年7月的销量数据显示,英致销量再次大幅度下降,仅销售1325辆。惨淡的销量让英致“三步走”的第一步都没有完成,这对于一个汽车品牌来说或许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随着新能源日益的发展,2018年双积分政策实施,而潍柴显然是要把握住这一机会。2017年10月15日,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在苏州吴江就新能源战略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掀开了潍柴英致汽车新能源发展的新篇章。很显然两年的沉寂并未让潍柴丧失信心,而是再一次踌躇满志开始新的出发。此次新能源战略合作,对于潍柴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技术领先、有竞争力的产品阵营,营造自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地位”的机遇和计划。在签约仪式结束两个月后,英致EX1亮相,这显然是有备而来。

  那么在新能源领域,英致能否实现“领导者”的伟大抱负呢?其实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对英致来说都是强劲的对手,而就外观来说英致并不算出彩,况且现如今很多车企早已涉足新能源领域,可能从经验到配置本身都比英致这个初学者要强。可见英致要想成为“领导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