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带混动!一箱油1000公里这四款车不是梦

来源:汽车棒棒堂时间:2017-12-18 11:20编辑:王厅

  油耗是每个用车人都关注的话题之一,油耗的高低直接决定了你的用车成本;有人说这话不对,土豪就从来不在乎油耗,然而油耗太高除了费钱另一个缺点就是三天两头往加油站跑,现在市区的加油站不排个20分钟队休想加到油,所以除非土豪有专职司机不然油耗太高也是他们头疼的因素之一。

  两三年前雷克萨斯ES300h车型就在电视广告中自信的承诺一箱油跑1000公里不是问题,然而我们都知道这是辆混动车型,省油是天生的,但混动车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贵,差不多要比同款汽油车型贵40%以上,那纯汽油车有没有一箱油续航1000公里以上的呢?堂哥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这四款名副其实的省油王!

    凯美瑞 2.0L

    巡航油耗:5.3L/百公里

    油箱容积:60L

    一箱油最远里程:1132公里

  我们都知道今年下半年凯美瑞经历了全新的大改款,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进行了全新设计,升级后的它更加年轻和运动竞争力也大幅提升。然而相比于这些大改变,动力部分却并未改动,依然是老款凯美瑞那台2.0L和2.5L自然吸气引擎配合爱信6AT自动变速箱,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亮点。

  事实真的如此吗?熟悉这台发动机的朋友可能并不陌生,它虽从老款凯美瑞就开始沿用,但其实是在末期改款时才装上去的,采用歧管和气缸双喷射,高达12.7的压缩比提供了41%的超高热效率;如此高的压缩比环境下却依然能使用国内92号汽油这才是最厉害的地方。不仅如此,从它在老款凯美瑞的表现来看,除了动力不如一众2.0T对手之外,在稳定性、噪音、油耗、响应和寿命等各种方面都拥有一流水准,足见丰田造车的实力。

     雅阁2.4L

    巡航油耗:5.5L/百公里

  油箱容积:65L

    一箱油最远里程:1181公里

  2013年11月份上市的9代雅阁虽然明年就要经历大改款,但现款车型的实力其实非常强悍,放在4年后的今天依然有很强的竞争力。和对手一窝蜂的涡轮化不同,9代(9.5代)雅阁还是坚持自然吸气战略(虽然十代雅阁要全面涡轮化),爆发力不足但胜在平顺线性,踩多少油门出多少力的感觉让它变得非常容易控制。

  9代雅阁身上的发动机也是名气不小,2013年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并且被车迷戏称为“买发动机送车”的2.4L 自然吸气发动机。独门绝招就是缸内直喷技术和本田VTEC技术,配合本田自己研发的CVT变速箱,100公里时速巡航时甚至能达到5升/百公里的极端油耗表现,而且依然可以使用92号汽油!省油、平顺、好开是它最大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