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蹭着小型SUV的热度 咱也给大家推荐两款车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18 11:08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小型SUV凭借相对便宜的售价,让更多消费者能够接受,同时还能满足中国消费者对SUV的需求。如今小型SUV热度正高,各车企为了进一步强化自己的竞争力纷纷瞄准了这一细分领域。

  奇瑞瑞虎3

  车型指导价:6.89-9.29万

  新款奇瑞瑞虎3的外形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仅针对局部区域做了细微调整。新款车型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边框由以前的镀铬材质变为钢琴烤漆材质,使得头灯与格栅看起来更像一个整体,迎合了当下的设计潮流。车侧造型与老款车型一致,给人感觉整车比较高挑。尾部造型的亮点在于该车备胎采用了外挂式设计,使整车多出几分硬派越野气息。

  新款瑞虎3最大的变化在于内饰,说实话,老款瑞虎3的内饰造型确实过于老套,新款车型的内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简洁为设计理念打造出一个更具现代感的内饰。仪表台出风口边缘的红色塑料包边儿是内饰的点睛之笔,红色包边儿使得内饰更加时尚也更有运动感。参与对比的车型配备了8英寸液晶触控屏,屏幕两侧为触摸式快捷按键。

  车内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小编坐入瑞虎3的前排,将座椅调至合适状态后,头部有一拳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小编坐到瑞虎3的后排,此时头部同样有一拳的空余,而腿部则有一拳四指的余量,乘坐空间能够令人满意。常规状态下,瑞虎3的行李厢容积为550L,同时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

  奇瑞瑞虎3全系均搭载一台型号为SQRE4G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126Ps)/6150rpm,峰值扭矩为160Nm/3900rpm,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或模拟7挡CVT无级变速箱。

  一汽森雅R7

  车型指导价:6.69-10.29万

  森雅R7是一汽吉林近期推出的一款小型SUV,它的车身造型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有一定的新鲜感。头灯与格栅采用连通式设计,头灯下沿融入带状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比例比较协调,平直的腰线贯穿车侧,凸起的轮眉为其增添了几分力量感。尾部设计相对平淡,尾灯轮廓与头灯形成呼应效果,尾部的下护板同样能与前脸下护板形成呼应,整体感较强。

  一汽吉林森雅R7的内饰设计得比较时尚,黑/棕双色的配色使内饰看起来有那么几分豪华感。仪表台中间层使用大面积仿木纹饰板装饰,视觉上有一定档次。此外,中控台使用了少许镀铬饰条以及钢琴烤漆饰板点缀,提升了车内的质感。该车配备了悬浮式9英寸中控彩色大屏,看起来有一定科技感。

  乘坐空间方面,同样身高的小编坐进一汽吉林森雅R7车内,首先将驾驶位降至最低,然后将座椅调整至合适状态,此时头部约有一拳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小编移至后排,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得比较出色。常规状态下,该车的行李厢容积为375L,同时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扩充至1350L。

  动力方面,森雅R7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116Ps),峰值扭矩155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2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新款奇瑞瑞虎3在老款车型基础上换上了全新的内饰,仪表台更加时尚,同时配置也更加丰富。一汽吉林森雅R7造型时尚,配置丰富,消费者反响也不错。不同的消费者侧重点不同,还需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