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强大的产品力 沃尔沃XC60竞争力分析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7-12-15 10:18作者:喻鑫编辑:刘嘉琪

  新一代XC60的直接最大竞争对手应该是凯迪拉克XT5,另外这个级别目前的新霸主GLC则可用来参考。至于奥迪Q5,换代车型有望在2018年第一季度国产上市,和新一代XC60在国内推出时间相近,所以就直接跳过现款Q5了,让这两个新一代车型对比。

  和上一代车型相比,新一代XC60在三位尺寸上有了全面的增长,轴距一举突破2800mm大关。跟新一代Q5比,整个都大了一圈儿,不过横向对比下来,尺寸在竞争对手中处于中间位置。新一代Q5目前还没国产,能否加长还待定。新一代宝马X3国产的传闻已经快两年了,加长是每次新闻必提到的点。而沃尔沃上一代XC60引入国产的时候,并未做加长处理,至于新一代产品,在这种大环境下,我觉得加长是必须的步骤,不过也没官方消息。

  海外版新一代XC60提供5款发动机,详见下表,引入国内后,两款柴油发动机自然是省掉了。传动方面,所有车型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XC60在动力上几乎无可匹敌,T5版低阶动力的输出已经和GLC 300(2.0T高功率版)相当。即使是以暴力著称的美系车凯迪拉克,在XC60的T6版动力面前也不得不低头,事实上,这台2.0T双增压发动机已经完成了对在座其它所有2.0T的绝对碾压。在更精细的定位上,XC60和XT5相近,所以二者定价上也比较靠拢。至于国产新一代XC60的价格,在眼下豪车价普遍走低的情况下,其入门车型价格还可能进一步下探,高配车型则可能和现款持平。

  安全性一直是沃尔沃的金子招牌,眼下大家都在发展无人驾驶,从另一个层面讲,其实也就是让汽车的电子安全系统更加完备。新一代沃尔沃将配备全新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其中,三个全球首创的主动安全技术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即在沃尔沃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中新增了“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对向来车自动避让功能”和“带自动转向盲点监测功能”。

  2010年8月2日,吉利完成对沃尔沃全资收购,不到7年时间,沃尔沃几乎满血复活,甚至谋求独立上市,其中至少1/3功劳得归功XC60。全新的SPA模块化平台携90家族强势复出后,现在SPA平台继续开始为60家族服务,新一代XC60作为SPA平台上60系的第一款产品,而且还是一台SUV车型,在国内恐怕是不愁卖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