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思域和雷凌 最受关注的紧凑级轿车谁最合适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7-12-14 10:04作者:Y_Lee 编辑:刘宁

  10-15万紧凑级轿车最受中国广大普通家庭关注,这些车型价钱亲民,动力和空间各个方面表现适中,拿来家用再合适不过了。本田思域和丰田雷凌都已经上市很长时间,喜欢日系的买家们在选择车型时总免不了要把它们摆在一起对比,那到底该选谁呢?

  下面拿两台车的主销版本,来做个简单对比。一个是雷凌1.2T CVT领先版,指导价13.78万。

  另一个是思域1.5T CVT豪华版,指导价13.99万。

  # 动力性

  1.5T思域加速快,这在圈内外都不是什么大新闻了,官方百公里加速8.6秒,各家媒体实测成绩还要更快,作为一台普通家用买菜车,思域凭借这样的加速成绩也难怪让人说成是“超跑”。

  早期的雷凌使用的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为了顺应国内买家的喜好,后期也推出了1.2T车型。新的1.2T发动机虽然性能参数一般,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比起大众的1.2T发动机都处于下风,但其中应用的先进技术并不少,比如排气歧管和缸盖集成技术、水冷式中冷器等都能看到。

  论加速能力,1.5T思域绝对完胜1.2T雷凌,这一点在你踩下第一脚油门时就能感受的到,加速超车1.5T思域可以带给你更强的信心。涡轮迟滞的问题两台车都控制的不错,很难发现动力输出中有爆发点,平顺性还是可以。

  虽然加速占优势,但思域的隔音太差了,怠速状态下车里就不是很安静,而大脚油门加速时发动机噪音会大量涌入车厢,真的有点扰人。雷凌就表现很好,时速100公里/时以内大家聊天都还轻松惬意,只有到了时速120公里/时,车内的风噪声才会感觉稍微有些大,但只要打开音乐,这些也都不再是问题。

   # 空间

  两台车的轴距都达到了2700毫米,在紧凑级轿车中不算小了,实际乘坐体验也及格,只要你不是特别高大,腿部空间都够用,不会觉得憋屈。

  但思域因为采用了溜背的设计,后排车顶有点矮,头部空间受到了影响,雷凌的造型更加传统,车顶弧线并没有因为太照顾美感而设计的低矮,乘客坐在后排感觉不是很压抑。

  另外,思域后排地台的中间隆起要比雷凌更高些,乘客坐在中间需要叉开腿,显得不是很优雅,而且舒适感也不好。雷凌没有这样的问题,几乎全平的地台让中间的乘客也能坐得很舒服。

  雷凌前排座椅很宽大,包裹感很好,激烈驾驶时因为左右支撑到位,身体不会来回晃。思域前排座椅的包裹感相较之下要差些,肩部支撑不太充足。思域1.5T CVT豪华版采用的是织物座椅,坐起来柔软舒适,而且冬天不凉,夏天不热。雷凌1.2T CVT领先版上面则是真皮座椅,坐感偏硬,因为不带加热功能冬天上车屁股会比较受罪,不过真皮座椅好打理,看起来也要豪华些。

  # 配置

  思域1.5T CVT豪华版的指导价为13.99万,雷凌1.2T CVT领先版的指导价为13.78万,两台车价格接近,不过配置差别很大,整体上思域要更高。

  最为重要的安全配置方面,思域比雷凌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辆发生侧面碰撞时思域理论上要比雷凌能更好的保护乘客的头部。另外,思域还带胎压监测功能,很多人忽视胎压,但实际上很多高速事故就是因为胎压出问题才发生的。

  思域1.5T CVT豪华版有后驻车雷达,雷凌1.2T CVT领先版并没有,这会给倒车带来不少麻烦,建议后期加装。思域上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功能可以让你不用专门掏出钥匙解锁,如果你平时放钥匙的包里或兜里东西比较多,那用起来很方便。雷凌并没有这个功能。

  雷凌自带导航,不过实际体验并不好,比起手机导航来操作麻烦,显得很鸡肋。相反我觉得思域的配置更合理些,它虽然没有配备原厂导航,但加入了苹果CarPaly功能,这让喜欢手机导航的用户也能用得很便利。

  雷凌1.2T CVT领先版的大灯为全LED,这比起思域1.5T CVT豪华版的卤素光源要好很多。LED大灯的亮度和照射远度都非常不错,晚上遇到没有路灯的路段,它绝对能给你很强的信心。

  总结:

  从上面的对比能看出,思域在很多方面都强于雷凌,它动力出色,配置很高,乘坐舒适度和空间也都不差,用来家用很合适,所以如果在这两台车之间纠结的买家,不如考虑下思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