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后悔买太早 2017年价格大跳水的五款车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7-12-12 10:33作者:孙永乐编辑:刘宁

  现役的主流汽车产品换代周期大概是4-5年,而换代车一般从第三个年头开始,因为设计思路、技术水平、潮流元素等方面相比刚刚换代的对手已经落后,市场竞争力就会渐露疲态。为了稳住市场份额,经销商进行大幅度的降价,依靠厂方的返点获取利润。毫无疑问,这些短期内出现价格跳水的产品对早期买新车的而言是个糟糕的消息,不仅会导致车主心态爆炸,对二手车保值也有恶劣影响,下面这六款就是典型案例。

  ●现代ix35

  ▲新款售价:11.99-22.28万

  ▲老款售价:14.98-22.28万

  品牌底蕴不足,技术又相对落后,用户忠诚度差,原本韩系车在国内就是靠低价稳住市场,今年受到政治环境影响,韩系车全系在国内都遭遇了价格与销量的双重跳水,被新途胜取代市场定位的ix35在官方指导价上就出现了大幅度跳水,如今指导价12万起售,已经不是主流紧凑型SUV的定价策略,再加上经销商的优惠,开始跟本田缤智、别克昂科拉这类小型SUV抢市场,老款ix35的车主看到现在的局面,估计都气的想报警。

  除此之外,刚上市不久的索纳塔九、起亚K5等车型在主流B级车市场也逐渐站不住脚,3-5万的优惠力度直接将价格拉入紧凑车——大众凌度价格区间,在加上雪佛兰迈锐宝XL,头顶“屌丝三宝”的光环,这三位果真是同甘共苦的生死兄弟。基本上新车刚入手每天就最少贬值50块,一两年后二手车出手估计只能卖到一半价格,跟蒙迪欧、雅阁、迈腾这类主流B级车完全不是一个水准。

  ●大众帕萨特

  ▲指导售价:18.99-30.39万

  ▲优惠力度:5-7万

  大众旗下的产品本身都带着“高保值”正面BUFF,即使是老车,有大众粉加持的帕萨特面对新一代阿特兹、君威、凯美瑞也丝毫不怵,无奈帕萨特这次被同门表兄——一汽-大众迈腾挖了墙角,速派、迈腾、途观L都已经是MQB平台的换代车,而现款帕萨特还是基于老PQ46平台的老产品,迟迟不推换代车,虽然搭载的相同的动力总成,但产品综合竞争力比起迈腾还是差了一截,手持20万预算的消费者显然更愿意为更新潮、更舒适、更有逼格的迈腾买单。

  在新迈腾上市之前,帕萨特只有撑死2万多的优惠,且销量稳居B级车前三甲,如今帕萨特1.8T/2.0T已经有了5万多综合优惠,为的就是弥补羸弱的产品竞争力对销量造成的影响,勉强位置销量排名。而对消费者来说,早年花近20万买了帕萨特的消费者,如今看到隔壁老王仅十四五万就提了新款1.4T,想必心里很不是滋味。

  ●别克威朗

  ▲指导售价:13.59-20.59万

  ▲优惠力度:2-3万元

  上汽通用旗下的产品一贯都是高定价、高优惠的市场策略,刚刚上市不久的新款别克威朗售13.59万起,这才一个月时间已经有了1万多的优惠,参照2017款后期的行情,明年上半年威朗的综合优惠力度能达到3万。

  虽然和韩系车一样存在价格跳水现象,但威朗这类美系车的二手车保值率还是相对较高的,毕竟无论从品牌影响力还是产品硬实力上,通用旗下的产品都丝毫不虚大众以及日系车。这就意味着,如果本身就是高优惠入手的新车,就不存在二手车大幅贬值的风险,这一点是韩系和自主车不具备的优势。

  ●凯迪拉克ATS-L

  ▲指导售价:29.88-42.88万

  ▲优惠力度:8-10万

  ATS是一款以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为竞争对手的豪华B级车,全新2.0T+8AT动力总成,前纵置后驱布局,性能彪悍,光从性能和操控来看确实有着硬怼德系“ABB”的实力,30万的价格相比配备相同动力总成的3系也有优势。但ATS-L也就一个性能能拿得出手,品牌影响力不足,内饰太廉价,潮流配置稀缺,人性化体验不好...上市之处这款车还能凭借厂商铺天盖地的宣传忽悠到不少消费者,然而宣传并未有效转化为产品的口碑,面对现在配备B48发动机的新款3系、新一代A4以及自带王者光环的奔驰C级已经毫无优势。

  现款ATS-L的优惠力度已经达到8万以上,20万出头就能买到2.0T+8AT的动力总成,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2秒,虽然怼ABB是没指望了,但跟大众迈腾2.0T、阿特兹2.5L、凯美瑞2.5L同台竞争还是有一点优势的。

  ●奥迪A6L

  ▲指导售价:40.60-74.60万

  ▲优惠力度:6-10万

  奥迪A6如今有这么高的优惠完全是因为对手竞争力太强,奔驰E级不用多说,外观气场强,内饰逼格高,跟它一比,其他车的内饰都不叫内饰,宝马5系刚刚完成换代,全新轻量化架构平台,配备B48/B58发动机,整车的驾驶质感相比上一代有着质的提升,说它是小号7系丝毫不过分。而基于MLB平台的A6却不敢说自己是小号A8(MLB Evo),再加上下面还有一个大众辉昂蚕食市场,没有高优惠真的混不下去,换代已经迫在眉睫。

  纵观整个C级豪车市场,A6的优惠力度并不是最高的,上面还有凯迪拉克CT6、捷豹XF,优惠力度达到10万以上,但后者在策略上与“ABB”有所不同,巨额优惠后,CT6、XF的3.0T版本已经与E级、5系的2.0T版本差不多价格,以上驷对中驷的策略的核心价值所在,奥迪A6显然不能走这个路子,目前的高额优惠也只是换代前的“权宜之计。

  ●捷豹XJ

  ▲指导售价:79.80-127.80万

  ▲优惠力度:40万以上

  越是高端车的优惠力度越高,这是铁律,但像捷豹XJ这样敢做到半价销售的却只此一家,别无分号,80万的指导售价,2.0T入门级半价销售,能做到这个程度的恐怕只有当年的大众辉腾了,40万直接与奔驰E级、宝马5系抢市场,还抢不赢,实在对不起它5265mm的车长。

  从2009年发布到2017年底,捷豹XJ服役已经有8年多,然而时至今日我们依旧没看到换代车型路试的消息,这意味着,这一代XJ估计将服役超过10个年头,这对一款代表品牌最新技术结晶的旗舰车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面对现在的奔驰S级、宝马7系以及奥迪A8(海外),捷豹XJ从平台架构到新技术应用,从用料做工到乘驾质感都被全方位碾压,一款旗舰豪华车混到这个份上,我们只能说,确实难为它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