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俩SUV颜值高还省油 年轻人看到就走不动道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11 12:41编辑:刘嘉琪

  人都是视觉动物,同时也有理性的思考。就像是择偶,长得好看当然重要,要是会过日子就更完美了。找对象难,可选车容易啊!按照这样的需求,既要有高颜值,同时又还要实用的SUV,最后用起来还得省油,在目前市场上还真有那么几台车值得一买。

  首先是东风日产的劲客,作为合资品牌的小型SUV,它一上市就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时尚帅气又很MAN的样子确实是很吸引眼球。今天和它对比的,是长安铃木骁途,作为锋驭中期改款车型,骁途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修改,最重要的是铃木车型的油耗口碑一直都非常的好。东风日产劲客1.5L CVT智领版在4S店裸车价12.98万元左右,长安铃木骁途1.6L CVT两驱都市进取型在4S店的裸车价则在12.78万元左右,有得一比。

  外形设计及尺寸

  日产劲客诞生自日产V平台,厂商说它的客户群体主要以年轻人为主。V-Motion家族式前脸在劲客上,显得特别刚正,可能这类小型SUV需要借助设计语言来显示自己的霸气吧。尾部以实用为主,尾门上复杂的折线体现出一定的设计感。灯光配置方面,劲客基本款车型提供卤素大灯,而高阶车型上则提供LED大灯。

  劲客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95 x 1760 x 1588(mm),轴距2620mm。实际乘坐劲客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里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够用了。另外由于劲客的车顶比较平直,所以它后排的头部空间比较宽敞。

  骁途前脸采用全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四周加入粗壮的镀铬边框,整体视觉效果比之前的铃木锋驭更加大气时尚。此外,新车装配有LED近光灯和日间行车灯。 双六辐轮圈样式挺好看的,轮胎使用了比较常规的规格205/60 R16,轮胎来自优科豪马的ADVAN dB decibel系列产品,该轮胎更注重于噪音和抓地力的表现,属于偏重于舒适性取向,从轮胎的定位可以看出,骁途更多需要应对的环境还是在城市。

  从侧面来看,骁途与铃木锋驭相比没有变化,车身尺寸长宽高仍为4300 x 1765 x 1580(mm),轴距2600mm。整体尺寸和劲客差不多大,属于同级别小型SUV的主流水准。

  内饰设计及配置

  劲客提供全黑和黑棕两种配色,两种都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配色。劲客的整个车厢布局还是比较简洁干净的,还有圆形的出风口等等小细节。像17寸轮圈、7寸中控显示屏(带手机互联系统)、6向调节驾驶席、中央扶手箱、多功能方向盘、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侧气囊+侧气帘等装备均是全系标配;而像智能钥匙、双色内饰、皮布混搭座椅、液晶仪表、倒车影像等配置,中配车型也已配备。

  铃木骁途的内部延续现款锋驭的设计,风格简洁工整,棕黑的色彩搭配也尤为显档次。中控台的中间部分使用了软质材料,方向盘由皮质包裹,表面材料细腻,粗细适中,握感不错。比较不同的是骁途的多媒体系统采用了一款8英寸的触摸屏,尺寸上在同级别当中还是比较有竞争的。这块多媒体显示屏的反应速度和分辨率都表现不错,但是使用中也有一些不足,那就是反光带来的一些影响。

  动力系统及行驶感受

  劲客搭载的是日产集团新的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配备了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压缩比高达12.2,作为第三代发动机,它用还上了超跑GT-R的VR38发动机的镜面熔射缸孔等新技术。账面数据91kW和147Nm,配合CVT变速箱,开起来属于不疾不徐的感觉。大多数人买车就为了在城市里轻松惬意地代步,就这一点来说,劲客干得不错。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9L/100km。

  骁途搭载了一台铃木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8Nm,与其搭配的是一台进口的CVT变速箱,铃木在动力系统上一向都是很良心的。骁途的动力属于够用的表现,配合CVT变速箱也明显是冲着舒适性去的。骁途的油门设定并不敏感,踏板的初段的反应很容易把控,并不需要刻意的去适应,踏板力度也很适中。同时工信部综合油耗仅5.4L/100km。

  总结

  这两款车都属于刚刚上市的合资小型SUV,都能够给我们新鲜感。相比较来说,劲客的外观内饰做的更年轻化,很多人买它也是看中这一点;而骁途的卖点在于动力系统的完善度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属于修炼内功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