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7.99万起 目前最好看实用的7座车究竟是谁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12-11 10:31编辑:王立银

  最近在网络上有一首歌挺火的,“我们不一样”,“每个人都不同的境遇”,“我们在这里等你” 。一首大壮的《我们不一样》跟这次要跟大家聊的比亚迪宋MAX有什么关系?嘿,关系可大了!印象中的比亚迪,话不多说,先给大家上一波照片...

  从以上的组图我们可以看出,这堪称是比亚迪的一段“黑历史”,他们早年的车型可以说是到处借鉴,甚至“东拼西凑”这样出来的,没什么自己的原创车型。

  好吧,后来终于了有像比亚迪唐、秦、宋这一类的原创车型,可外观设计却一般,甚至会有网友说“乡土风”、“杀马特”,跟“精品”挂不上钩。

  是时候改观了,从宋MAX开始“不一样”

  对于比亚迪来说,这款宋MAX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它的前脸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理念,不过...你能看出来这前脸设计跟“龙”有什么关系?其实也甭管那么多,反正好看就行,跟我们以前认识的比亚迪大不一样。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流畅,并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后排车门跟轿车一样,采用了平开的方式,这样也许会有网友说:没有采用侧滑门的MPV都是耍流氓。可是采用这样的轿车化设计能让车内有更多的储物空间。

  尾部造型比较简洁,利用镀铬饰条把两侧尾灯相连,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是一种常见的设计手法,嗯!这很迎合潮流。

  总体来说,这款宋MAX在外观造型方面给足了我们新鲜感,颜值提升了许多,一下子把“借鉴、抄袭”、“乡土风、杀马特”这些标签都撕下来了。

  作为家用MPV,就应该是这样

  MPV,它本身就是一款基于轿车平台打造的产物,如果一款家用MPV坐进去或者驾驶起来的质感会像SUV、像面包车,那才真的是“耍流氓”。想让MPV能拥有轿车一样的质感,底盘高度担当着重要的角色。

  坐进宋MAX车内,中控台造型比较有层次感,中央还有一块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集成了车载导航、全景影像、双区自动空调、语音控制系统等配置。座椅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而且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座椅靠背也能支持角度调节,乘坐空间也足够宽敞,舒适性得到了保障。

  此外,宋MAX的第二、第三排座椅还支持完全放倒,形成一个全平的后备厢空间,这也是目前大部分自主MPV所做不到的。加上它底盘的离地并不高,无论是日常上下车还是在后备厢搬载物品,都能有很好的便利性。

  宋MAX目前只搭载了1.5T发动机,匹配6MT或6DCT变速箱,后期还会推出2.0L和新能源车型。

  这款1.5T发动机对于宋MAX来说,无论是起步、加速都很够用,6DCT变速箱在换挡时也没什么顿挫感,底盘也较为扎实,驾驶起来能提供轿车一般的质感。而且隔音方面做得不错,这下真的应该对比亚迪改观了。

  这些车型都在诠释着自主MPV在进步

  目前这款比亚迪宋MAX的价格区间在7.99-11.99万元,价格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主流水平,而且车型本身有着很强竞争力,正式上市的第一个月就已经卖出了4045台,随着市场逐渐打开,未来还有更多车型推出,相信销量还会有所上升。

  除了比亚迪宋MAX,价格相差不远的还有力帆轩朗也算得上是一款精品自主MPV车型。外观大气、时尚,而且底盘离地间隙不高,采用2+3+2的7座布局,第二、第三排座椅同样支持完全放倒,载人载物都没什么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