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好开不贵 四款运动型涡轮增压车型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08 10:35作者:车市风云编辑:刘嘉琪

  汽车消费人群的主力愈发年轻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主机厂也逐渐转变了生产策略。在外观上突出运动风格、在性能上提升速度极限,成为当下主流的紧凑型轿车的产品特点。

  配合着当下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背景,更小的基础排量却有了更强大的性能输出,本次海选编者精选出四款非常具有运动性能范儿的涡轮增压紧凑型轿车,排量不大动力强悍成了他们最突出的共同点。

  上汽大众-凌渡

  指导价格:14.59-22.89万

  凌渡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综合产品力都达到了一个非常均衡的水准,并且有着上汽大众一贯出色的造车工艺支持,凌渡表现出来的产品力其实在这个级别中非常具有竞争力。

  作为一款大众品牌的车型,一般在外观上很难找出亮点,但凌渡不同,别致的外观设计是凌渡最为突出的卖点所在。前脸横向拉伸的镀铬装饰条极大程度上拉宽了视觉效果,加以整体低矮的车身造型和具有视觉张力的运动化小鸭尾的细节设计,凌渡的外观设计无一不在体现它天生的运动气质。

  内饰设计层面还是典型的大众风格,由于凌渡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产物,而且定位也是紧凑型轿车,所以整体内饰造型和高尔夫并无二致,虽说设计感稍欠,但是好在大众的做工精密程度还是可圈可点,在整体质感上赢回了不少印象分。

  值得注意的是,2018款凌渡自舒适版车型起,将原有的6.5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升级为8英寸大屏,在科技感与时尚感的提升上非常明显,人机工程学设计出色,任何功能性操作都非常简易便利,整体内在沟通感很棒。

  除了提升中控屏幕的科技感以外,上汽大众凌渡还保证了基础配置丰富、实用的特点如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后驻车雷达、后视镜加热等均为全系标配。

  对于凌渡的乘坐空间,由于MQB平台旗下车型在空间层面的提升非常明显,所以在前排的常规乘坐空间上,凌渡展现得非常宽敞,高度和宽度都十分舒适。后排乘坐空间尽管腿部空间冗余量很大,但是受到车顶造型的影响,会在头部空间表现上显得略微压抑。

  凌渡根据配置高低的不同有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1.4T高低功率以及1.8T发动机,发动机代号分别为EA211和EA888两大系列发动机。传动系统除了手动挡之外,都是使用的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而高配置的1.8T发动机则采用的是湿式双离合。

  对于凌渡的动力总成,相信也没有什么可以质疑的地方,大面积装配于大众品牌其他车型上,也称得上是久经沙场考验的一套动力总成,无论是输出性能还是驾乘感受都为上乘。

  车型小结:凌渡的颜值与配置是它最大的卖点所在,而后排乘坐空间稍微会降低一些印象分,但是对于年轻的家庭用户来说,并没有太过明显的缺点,空间也是够用的。而稳重踏实的动力总成有着非常线性的动力输出特性,且在涡轮增压的帮助下,中高速的再加速能力也具备很雄厚的储备。作为喜欢德系车厚重扎实的产品品质的消费者来说,凌渡不失为一个优秀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