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乐趣至上 四款20万左右SUV车型推荐

来源:SUV汽车网 时间:2017-12-08 10:15编辑:刘宁

  对于SUV,你都有哪些认识?加速缓慢,转向虚位大是它的代名词。而百科给它的定义是“运动型多用途车”,不同于可在崎岖地面使用的ORV越野车(Off-Road Vehicle的缩写)。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或Suburban Utility Vehicle,即城郊多用途车,是一种拥有旅行车般的空间机能,配以货卡车的越野能力的车型。而越野车的底盘让它注定与驾驶乐趣毫无关系,但是随着汽车的逐渐发展,很多SUV车型都是基于轿车的底盘进行开发,很多SUV车型都有着很不错的驾驶乐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

  马自达CX-5

  官方指导价:16.98-24.58万元

  马自达一直都是日系运动的代名词,家族中无论是那一款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是以运动出色著称,除了家族哪些搭载转子发动机的传奇车型,旗下的MX-5更是有最具驾驶乐趣的跑车称号。而马自达CX-5自然也是继承了马自达“人马一体”的精神,极致操控,平顺省油是它的一大亮点。

  马自达第二代CX-5继续沿用“魂动”设计理念,并将核心语言设定为“Refined toughness—精致完美的强悍感”,力求专注于精悍且大气的外观姿态。前进气格栅依旧沿用盾型的样式,但中网的内部结构由原本的横幅式改为黑色网状样式,看起来也更为时尚。中间车标隐藏着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大灯组也由原来圆润的造型改为更扁平化的设计,视觉效果更为犀利有神。全系标配全LED大灯并带透镜设计,顶配车型还配有AFS随动转向功能。

  车身侧面更硬朗的线条设计让第二代CX-5颇具肌肉感,新车依旧定位于紧凑型SUV,其车身尺寸为455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

  尾部造型依旧饱满圆润,一些线条经过了重新的设计,下方排气布局依旧为双边双出式,不过黑色包围的面积有所减少。尾灯造型同样看起来非常犀利,也与前大灯组遥相呼应,并且同样运用了全LED光源,夜间视觉效果更为出众,也可以更好的警示后方来车。

  内饰经过了重新的设计,中控台采用“T”型构造,看起来也比较规整。而黑白双色拼接的内饰档次感也更高。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材料包裹,握感出色,方向盘可控制自适应巡航、行车电脑、多媒体等功能。仪表盘采用三炮筒式,读数清晰直观,右侧为液晶行车电脑,可以显示一些行车方面相关数据及车辆辅助驾驶系统状态。

  7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并搭载马自达MZD CONNECT 悦联系统,同时还支持CarPlay&CarLife。MZD CONNECT 悦联系统可以运用档把后方的旋钮及按键进行控制,同时你还可以通过HMI人机交互系统进行相关控制。中控屏下方为空调控制区域,旋钮阻尼力度适中,高配车型配置了前排座椅加热及方向盘加热,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这项配置非常实用。

  第二代CX-5分别有2.0L及2.5L两种车型,均搭载了马自达“创驰蓝天SKYACTIV-G”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5马力和196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及6挡手动变速箱。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组成。四驱版车型还搭载了马自达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第二代CX-5装备了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HBC自动远光控制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FO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