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丰田换代RAV4搭新2.0L 油耗下降1.6L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12-08 08:51作者:王星驰编辑:王厅

  RAV4是一汽丰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近年来与卡罗拉家族一起承担起品牌销量增长的重任。今年1-10月RAV4累计销量超10.6万辆,占一汽丰田前10月销量的18%。有媒体获悉,一汽丰田已经开展RAV4换代项目,将于明年正式投产。新车将搭载全新TNGA 2.0L发动机,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下降1.6L。

  RAV4于2009年落户一汽丰田开始生产销售,在华已有八年时间。目前市场在售的2018款RAV4是第四代车型。按照丰田规划,RAV4换代车型也将依托丰田TNGA架构打造,将采用轻量化设计,在车辆操控性、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上会有较大提升。

  丰田针对TNGA车型研发了全新2.0L发动机,目前已进入国产阶段。丰田官方强调,新款发动机通过提高热效率、降低摩擦阻力及控制进排气门等技术,动力性能相比传统2.0L发动机提高15%-20%,燃油经济性提高25%。

  目前现款RAV4荣放搭载2.0L、2.5L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192Nm,车型每百公里油耗6.4L。在更换全新TNGA 2.0L发动机后,换代RAV4每百公里油耗将下降1.6L至4.8L,动力也将得到提升。新车未来上市后,将与东风日产奇骏等同级车展开竞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