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长得比海尔兄弟还像 细数那些兄弟车型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12-07 10:59作者:宁瑞东 编辑:刘宁

  试想一下,什么样的产品在问世后,厂家会趁热推出长相相似度非常高,只是小一号的“兄弟版”?没错,这个前提必须是首款产品足够优秀,颜值足够吸引人。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在国内,有哪些长相比海尔兄弟更像的兄弟车型。

  本次我们选择了三组“复制黏贴”级别的兄弟车型,分别是来自上汽荣威的RX5/RX3、来自哈弗的VV7/VV5以及来自广汽传祺的GS8/GS7。下面就请诸位擦好眼镜,睁大双眼,一起来找不同吧!

  作为欧美娱乐圈里出名的锤哥和锤弟,不看发型,真的很难区分。但这对双胞胎兄弟之所以有着如此多的迷弟迷妹,是因为他们俩真的很帅……而下面的这三组兄弟车型,同样颜值不低。

  RX5上市仅一年半时间,目前的销量就已经能够保持在3万辆/月,深谙国人审美的荣威可谓放出了一记大招。就在不久前,这副家族化面孔还获得了日本2017 G-Mark奖(齐名RED DOT的设计奖项)。

  好的东西要分享,好的设计当然也要充分利用。半个月前上市的RX3有着几乎与RX5一样的外形,端庄且稳重,区分彼此,只能从车身尺寸着眼了。

  几条棱线将RX5的尾部勾勒出了较强的层次感,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也能起到拉宽车尾的视觉效果。

  我想,以上RX5的尾部造型描述,同样适用于“出道”较晚的RX3。

  当你拉开车门,搭载YunOS for Car的10.4英寸的大型液晶显示系统,必然会成为你视觉上的焦点。此外,RX5高质感的内饰材质也是上汽集团一直以来能够比肩合资品牌的一大亮点。

  RX3的内饰相比RX5还是存在着一些差别,其中最明显的要数尺寸相对较小的中控屏幕。其余部分,例如中控台配色、方向盘造型等元素依然是原汁原味的“兄长”RX5。

  RX5的深红色真皮座椅工艺严谨,整体乘坐感受偏向柔软舒适取向。

  RX3的座椅造型与RX5保持一致,不同之处在于RX3的座椅使用了红/黑双色皮质包裹,乘坐感受同样出色。

  动力方面,RX3使用了1.6L和1.3T发动机,并匹配有5挡手动、CVT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RX5则有1.5T和2.0T发动机可供选择,与发动机匹配有6挡手动、7挡双离合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

  RX5的售价区间为9.98-18.68万元,而“小码”的RX3则为8.98-13.58万元,两车基本覆盖了10至20万元价位区间的紧凑型SUV。所以,对于沦陷于RX5的高颜值,但却囊中羞涩的朋友,小一号的RX3值得你的重点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