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雷克萨斯NX全球首发 这颜值真的是没话说!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06 10:56编辑:刘嘉琪

  在刚刚过去的上海车展上,丰田旗下雷克萨斯品牌带来了全新的雷克萨斯NX的全球首发,这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外观方面有些许调整,但其冷酷的外观设计更甚,雷克萨斯似乎是要将种“冷酷”进行到底。该车预计将于今年8月中旬上市销售。外观方面,新款雷克萨斯NX还是延续以往的纺锤形进气格栅设计,但中网加入了更多金属元素,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更粗,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LED灯管采用矩阵式排列,下方的倒勾形日间行车灯相当酷炫。相较老款的NX,新款的前脸更加立体生动。

  新款雷克萨斯NX在前脸部分并没有太多的改动,最具家族特色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延伸至底部,夸张而大气,缎面且烟熏的铬装饰元素应用于格栅,相比现款运动感更加十足。新车还将采用与LC运动轿车相似的三重投影前大灯,科技感不言而喻,也体现了豪华品牌应有的品质和档次。新车尾部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尾灯变得更加狭长,提升了整体的精致程度。尺寸更大的镀铬双排气孔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18英寸的轮辋,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内饰方面变化较小,但加入了10.3英寸的超大屏也是整车的又一大亮点,部分物理按键也改成了拨轮设计。内饰方面雷克萨斯NX整体风格延续了现款,但进一步打造出运动且豪华的氛围。最显而易见的是中控台的多媒体显示屏,从原有的7英寸扩展到10.3英寸,方便了前排驾驶员和乘客的可读性,触控式的多媒体操作系统得到全面升级,更加优化了操作体验。

  动力方面,新款NX将提供2.0L、2.0T和2.5L混动等三套动力系统可选,其中2.5L的混动车型的最大功率可达155马力,由两台最大功率分别为105KW和50KW的电动机组成,匹配E-CVT变速箱。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5kW,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空调出风口下方的钟表设计更加简洁,并且在内部增加卫星控制系统,可以自动设置不同时区的时间。此外,新车也搭载了一些人性化的配置,比如行李厢开启方式加入感应式开启,以适应用户在不同场景的使用习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座椅方面也得到了良好的提升。雷克萨斯采用TAKUMI工艺将皮革每一处的缝线制作到极为笔直,这种特殊工艺采用耐热与防断线技术,由手工机械缝制,可见雷克萨斯品牌对品质的要求依然处于行业领先。

  据了解,在全新品牌口号“Experience Amazing”的理念下,雷克萨斯将从传统的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更加感性、充满精彩体验的豪华生活方式品牌,以满足新豪华消费群体更为追求个性、独特的消费体验需求。丰田的油电混合动力分为“强混”和“弱混”两种,而雷克萨斯“智?混动”则属于“强混”,配备了能量控制单元(PCU)、阿特金森发动机、电子无级变速器和镍氢电池组。

  有网友说了自己的用车体验:“动力上如果不差钱,还是觉得上200T或者混动版,150马力真的略低,真实情况是,深踩给油门后加速也能反应很快,就是转速会瞬间上到2800,然后维持到你松开油门,平时随便给点油门转速都会上到2000,除非是慢慢加速起来,转速才会在2000以下徘徊,我觉得应该是匹配的CVT变速箱的问题,深踩加速会有两个转速分水岭,一个是瞬间到2100,一个瞬间到2800(深踩再厉害都是这个数值,感觉是电脑控制限制好的),这是马力不足需要用转速来弥补的后果,所以加速的时候转速是较高的,但也弥补了不会让你感到很肉的感觉,也可以说是低扭矩线性不好,少了一种转速徐徐渐进的感觉。为了过磨合期,目前没上过120公里,不过能感觉是120公里后继续往上会迟缓一点。”

  “第二个不是很满意的就是悬挂,真的偏硬,其实也能理解,雷克萨斯NX在设计初就是为了运动型的,过坑洼路面会感受真个车晃的很硬,缓冲很小,所以过坑洼路面只能选择很慢的通过,但在高速水泥路面驾驶,还是会觉得很稳。底盘很扎实,感觉是一个整体。第三个就是隔音,在60以下都觉得良好,比较静音。80以上开始感觉外面声音突然变大,本人很多次无法分辨是到底是风噪还是胎噪声,过滤到车内还是觉得声音较大,目前不知道怎么做隔音效果好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