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既然小型SUV市场很火爆 凑热闹的推荐两款车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12-06 10:19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这两年,国内的SUV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除了已经非常火爆的紧凑型SUV、中型SUV这两个细分市场外,小型SUV也凭借着相对亲民的价格、不错的空间、个性的造型和SUV的通过性,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其中2008和逍客就有着不错的人气。

  东风标致2008

  东风标致2008的外观给人一种十分典雅的感觉,充满了法兰西浪漫主义风情,相比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而言,它的外观设计不落俗套、极具辨识性。车头正面,多幅倒梯形镀铬进气格栅配合造型别致的前大灯,看起来十分时尚。采用银色镀铬的后视镜以及后门上方镀铬装饰条的加入,也让2008的车身侧面看起来更加精致。值得夸奖的是,2008的车顶还加入了铝合金行李架,这样的配置不仅更加实用,而且更加突出了它的SUV特性。

  东风标致2008的内饰给人的整体感觉非常的别致,全黑配色内饰经过大面积银棕色仿碳纤维纹路装饰板的点缀,让整车的内饰氛围更加活跃。全系标配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仅造型美观而且握感也很出色,配合极富科幻感的仪表盘,更能激发驾驶者的操控欲望。在内饰用料方面,2008使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保持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准,整体而言相当的出色。

  在乘坐空间方面,东风标致2008的表现还算不错——以身高为175cm的小编为例,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约为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小编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也较为宽裕。在正常状况下,2008的行李厢空间为354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进一步提高车辆的运载能力。

  标致2008共提供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马力,峰值扭矩为1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Tiptronic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涡轮增长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3kW,峰值扭矩为245Nm。与之匹配的将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峰值扭矩23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日产逍客

  在外观方面,逍客延续了日产家族化设计风格,在外观的很多细节上能够明显找到奇骏的影子——造型犀利的前大灯配合极具个性的“V-Motion”前脸,让逍客看上去非常的前卫、夸张。而与夸张的前脸形成强烈反差的是,逍客的车身侧面则显得非常简洁、干练,并没有过多的修饰,虽然略显平庸但也十分耐看。值得一提的是,逍客的前后保险杠下方、前后轮眉以及前后车门底部,均使用哑光防擦条进行包覆,这样的设计无形中为其增添了些许野性。

  逍客的内饰设计并不像它的前脸那样激进,总体给人一种踏实稳重的视觉感受。全黑配色内饰,不仅让车内的氛围更显沉稳,而且在应对日常家用时也更加耐脏。在内饰做工方面,逍客的表现也很不错,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均用搪塑软质材料进行包裹。

  在乘坐空间方面,逍客的整体表现中规中矩——以身高为175cm的小编为例,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大于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小编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行李厢空间方面,在正常状况下逍客的行李厢空间为486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行李厢容积扩增至1410L,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中绝对算得上优秀了。

  动力方面,逍客配备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110kW)/6000rpm,峰值扭矩200N·m/4400rpm,传动部分仍然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1.2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7马力(86kW),峰值扭矩为19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总结,东风标致2008、东风日产逍客这两款小型SUV有着不错的综合实力,如果您对乘坐空间没有过多需求的话,选择它们作为日常代步用车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