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开启旅行车新时代 一汽-大众蔚领一周年备受青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2-06 06:26作者:田佳富编辑:刘迎

  自去年11月份上市,到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携全系产品亮相,蔚领作为一款高颜值、大空间、多功能的跨界旅行车,一直向人们传递着积极向上美好生活出行理念,也受到了众多热爱旅行、摄影、运动等项目的目标用户的青睐。

  上市一年,蔚领都做了什么?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蔚领终端累计销量为55,223辆,月均销量近5,000辆。仅在10月,蔚领终端累计销量高达6,849辆,环比大幅增长32.7%。

蔚领成为中国旅行车市场销量冠军

  不但销量猛涨,蔚领还迅速引领细分市场体量的扩大。2016年上半年,也就是蔚领诞生半年前,中国旅行车市场总销量只有5,776辆。到了2017年同一时段,该数据已达到33,458辆,同比暴增479%。截止到10月底,蔚领占据了中国旅行车市场78%的份额,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车企也在蔚领的影响下开始在旅行车细分市场排兵布局。

  蔚领的出现不仅打破了中国旅行车市场被“冰封”的魔咒,它还成为新旅行文化的传播者,其品牌主张“带着生活的热度去旅行,带着旅行的心境去生活”,绝不只是一句口号。

  2017年4月,蔚领携手合作伙伴TREK崔克自行车在上海启动了第28届TREK100骑行大会,并在今年陆续完成了北京、长春、惠州共四站活动。TREK100的含义是,在100公里的里程中,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与蔚领共同体验“4+2”挑战,即先乘坐蔚领来到指定赛道,再蹬上自行车开始竞技。上海站开赛前夕,蔚领还成立了中国首个媒体骑行俱乐部,经这一拥有广泛影响力的特定圈层传播后,蔚领成功推动了“4+2”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

12月3日,蔚领在广东惠州完成TREK100年度收官之战

  2017年5月和10月,蔚领分别作为官方指定用车为“长春国际马拉松”和“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服务,并在大赛中充分发挥了复合型、大空间、高颜值等产品优势,赢得了组委会和参赛者的一致认同。

  打铁还需自身硬 蔚领撬动刚需

  蔚领之所以能在销量上领跑旅行车市场,主要靠的还是自身产品品质过硬,满足了目标用户的“刚需”。

  作为一汽-大众集团首款跨界旅行车,蔚领拥有修长的车身,前脸采用哑光镀铬“铠甲式”运动格栅,呈现出蓄势待发的活力。

哑光镀铬“铠甲式”运动格栅

  内饰方面,蔚领采用简约、对称的设计风格,大量运用折角设计,淋漓尽致的展现品质感和运动气息。全新中控台造型、MQB风格多功能方向盘、规整简洁的功能按键布局,配合Nabuk+真皮双拼座椅,则为驾乘者提供绝佳舒适的驾乘体验。

  功能上,蔚领集轿车、SUV、MPV优势于一体。除了拥有轿车的舒适性、操控性和超低油耗以外,蔚领还配备了超越同级别车型的超大空间。蔚领全系标配超大全景天窗、承载式行李架,既适合日常工作生活,又能满足旅行的实际需求。

  动力性能上,凭借全新EA211发动机强劲动力,加上车身轻量化设计、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结合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蔚领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6L。

  日前, 蔚领2018年型诚意上市,配置大幅度升级。蔚领2018年型配备了双U LED日间行车灯和氙气大灯、17英寸运动铝轮辋、Climatronic全自动精控恒温空调、多媒体影音娱乐系统,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和换挡提示等功能一应俱全。

  安全方面,蔚领2018年型舒适型增配了头部气囊和侧气囊,大幅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升级后的蔚领新年型实现了全系标配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侧面双安全气囊、两侧头部气帘,标配的6安全气囊加之激光焊接工艺的高强度车身,为全家人出行构筑起了全方位的安全堡垒。

蔚领2018年型舒适型实现了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

  考虑到仅12.59万起的官方指导售价,蔚领填补了国内旅行车产品的空缺,年轻人也无需支付高昂的“情怀成本”,去购买进口或豪华版本的旅行车。对于日益扩大目标群体来说,蔚领正好填补了他们的刚需。

  点评

  根据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分析:蔚领上市以来在产品和营销活动方面都备受关注。产品方面,作为一汽-大众首款跨界旅行车,“头顶光环”的蔚领不仅是一汽-大众基于对市场趋势的把握和对用户需求洞悉推出的实力产品,更是目前在合资品牌旅行车市场中,开疆扩土的领先者。在营销活动方面,蔚领携手TREK崔克自行车共同打造“4+2”的新旅行生活,吸引了大量热爱骑行、户外与“4+2”生活方式的用户。此前,《车质网》数据显示,9.8%的车主仍期待蔚领在价格方面下调。不过随着蔚领2018年型的上市,“增配不加价”将成为又一大卖点,可以预测将拉动蔚领销量进一步攀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