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买雅阁还是买天籁 同门之争 谁更好

来源:老白说车官方账号时间:2017-12-05 11:26编辑:王厅

  天籁与雅阁似乎一直以来,都是后者了占上风!同为日系品牌,中间力量,为什么雅阁能持续热销,反观天籁却萎靡不振。前段时间我有一朋友,买雅阁,急着提车,跑了几家4S店都没有现车,最后无奈提了天籁!要知道现在的行情雅阁可比天籁贵出不少,可多数人还是选择雅阁!故做了这期节目,不知能否解答车友们心中的疑惑?

  今天我们拿到的试驾车是2.0L XL舒适版,指导价18.68万。也是目前整个天籁系列最畅销,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与之对比的是雅阁2.0L 精英版,指导价18.98万(比天籁贵3000).

  首先在外观上面,我个人可能会偏向雅阁,说实话16款的天籁虽说是向运动化看齐,但是总感觉有些别扭,反观雅阁的外观设计,就显得和谐许多,尤其是尾部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外观部分雅阁胜!

  其次再说下配置,这个就是天籁的强项了。首先说雅阁,它比天籁多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前排座椅加热,CD机;天籁比雅阁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主驾座椅电动腰托,定速巡航,自动头灯,LED近光灯,蓝牙,后视镜加热/折叠;就冲着配置,天籁完爆雅阁,这一环节天籁胜!

  再来说下动力总成,雅阁与天籁,动力总成方面都是2.0L自吸匹配CVT,雅阁的最大功率为155马力,最大扭矩190N.m;天籁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195N.m,两款车我都试驾过,动力方面的感受只能用旗鼓相当来形容,这一局平手!

  底盘方面是我要着重强调的,首先从大的方向说雅阁是软硬适中的那种调校,而天籁是完全奔着舒适去的。对于路面百分之80的颠婆,天籁都能很从容的给过滤掉,非常舒适,但也正是因为这种调校让天籁几乎没有什么驾驶乐趣(搭配上接近4.9米的车身)夸张点说,有开船的感觉。反观雅阁就没有那么纯粹,软硬适中,保留一定的路感,在你想要激烈驾驶的时候,悬架能一定程度上给你信心(仅仅对比天籁而言),这一轮,雅阁胜!

  最后重点来了,说下这两款车终端优惠后的价格:天籁2.0L XL舒适版 指导价18.68万优惠28000,裸车价158800左右;雅阁2.0L 精英版 指导价18.98万 优惠13000,裸车价17.68万

  17.68万减去15.88万,差价1.8万,也就是说雅阁比天籁贵1.8万。说到这里,相信认真看完文章的车友们,在雅阁与天籁之间的选择应该很明确了,我就不多啰嗦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